2023年4月15日 星期六

🌠閃耀之星【我推的孩子】 心得

您好~

身為漫畫黨,在聽聞第1集有90分鐘後,就既期待又害怕著。

✨正版觀看-動畫

🌠正版觀看-漫畫(日文)


#請注意 內含劇透&吐槽

🌠故事簡介

    「在演藝圈(這個世界)裡,謊言就是武器。」在地方都市的婦產科當醫生的五郎過著與演藝圈無緣的每一天。另一邊,他所推崇的偶像B小町的"星野愛(小愛)"則在明星之路上飛黃騰達。某一天,他所推的偶像小愛突然出現在他眼前。她身上還藏著個禁斷的秘密。這樣的兩人在最糟的情況下相遇,他們的命運開始轉動…!?「赤坂明×橫槍萌果」的豪華組合,從最新的觀點切入描述"演藝圈"的衝擊作開幕!!

(轉自巴哈姆特動畫瘋的簡介)

✨人物介紹

星野愛(小愛) CV.高橋李依

偶像團體"B小町"的絕對C位


星野愛久愛海(阿奎亞) CV.大塚剛央、內山夕實(兒時)

高一,愛的兒子,有前世的記憶,前世為醫生雨宮五郎 CV.伊東健人

星野瑠美衣(露比) CV.伊駒百合繪

高一,愛的女兒、阿奎亞的雙胞胎妹妹,同樣擁有前世的記憶,前世為天童寺紗理奈 CV.高柳知葉

有馬佳奈 CV.潘惠美

演員,曾有天才童星之稱





MEM CYO CV.大久保瑠美
YouTuber,參與戀愛真人實境秀"從現在開始 認真戀愛"。

黑川茜 CV.石見舞菜香

演員,參與戀愛真人實境秀"從現在開始 認真戀愛"。




齊藤壹護 CV.江川央生

小愛所屬經紀公司草莓娛樂的社長

齊藤美彌子 
CV.Lynn

小愛所屬經紀公司草莓娛樂的社長夫人








🌠第1話


    動畫把愛的魅力放大了10倍,一登場即自帶氣場,一開口唱歌就足以讓人被她的偶像光芒給淹沒,愛看似樂觀,不過內心隱藏了各種思緒,高橋李所詮釋的愛超乎想像,聲線變化豐富,演活了愛,只能說超神,露比露出厄介宅的特質,阿奎亞與露比的互動相當有趣,一同應援時默契十足,人物各個表情細膩,眼睛的表現方式優秀,尤其是愛被社長感動到那幕,震撼感十足

愛的殞落極度賺人熱淚,情緒渲染力強大,覺得愛早就會愛人了,只是沒有察覺到,阿奎亞決心復仇時的表現相當酷炫,更勝漫畫,插入在尾聲的OP,將愛描述得淋漓盡致令人起雞皮疙瘩、意猶未盡



名言

    才第1集不但呈現出演藝圈黑暗的一面,劇情毫無冷場、畫面富有張力且高品質的作畫,原創部分除了神來一筆之外,將作品更加昇華,作畫優秀無可挑剔,感覺後面持續保持,極高可能性被封為神作


✨第2話


    長大後的露比活潑可愛且越來越像媽媽,阿奎亞總是擺著一張沉悶臉,露比勇敢追夢的模樣相當耀眼,她的偶像夢被哥哥阻撓,然而阿奎亞最後還是妥協了,他扮演星探時的聲線相當油條,導演講到名言講到正精彩時,被媽媽搗亂,導演媽媽喜感被放大,更加爆笑,後來在學校巧遇加奈,加奈的眼睛特寫好美,她的聲線柔和許多,還帶有一絲撒嬌感,可惜小蘇打梗再度出現(漫畫是寺廟),也許是加奈有小蘇打業配的緣故才被迫害,整話有股沉悶感,但是有露比等人在不至於鬱悶。OP&ED登場,ED有股悲壯感,作畫依舊精緻、優美。


🌠第3話


    加奈一臉嬌羞地積極邀請阿奎亞,最終去導演家,導演無意間刺傷加奈,加奈加倍奉還,她實在毒舌,阿奎亞為了接近鏑木答應出演電視劇,加奈則誤會他的目標是男演員,那部作品男角們演技慘不忍睹,尤其是男主棒讀到有股搞笑感

到了片場發現鏑木人前一個樣,私下又是另一個樣子,這點超寫實,只能說好險加奈沒聽到,尾聲阿奎亞想大鬧一番的臉極度帥氣。


✨第4話


    阿奎亞飾演的跟蹤狂寫實,有被噁到尤其是舔刀的表情,多虧阿奎亞的激將法讓這部戲得以成功,發揮出實力的加奈充滿震撼感且令人動容,接著慶功宴時,加奈被吉祥寺老師話語所感動的表情非常美麗。

露比與阿奎亞入學,美波的假關西腔相當可愛,阿奎亞滔滔不絕說起人際關係,雖說有理但被妹妹誤解也太好笑!芙莉露的髮色比漫畫還要綠,個人比較喜歡漫畫版的色調。


美到令人窒息的眼瞳


🌠第5話


    加奈被阿奎亞說服,被說服的樣子好笑,身體相當誠實,阿奎亞參與真人實境秀,動畫版MEM CYO更加搶眼、萌,茜看起來不起眼、認真,期待之後的表現,露比與加奈對於阿奎亞在實境秀假掰很有意見,覺得有趣

皮耶勇酷雞的聲線魔性,佩服聲優的演技,開機舞充滿熱血及喜感,令人捧腹大笑,認真跳開機舞的露比與加奈相當耀眼。


✨第6話


虐心回


    小茜努力表現結果不盡人意,一次的不小心卻造成大炎上,漫畫已經很虐了,動畫組將其改編的更虐,像是從訊息光速傳遞到摔手機,謠言與事實不相符合的畫面更是讓人震撼小茜明明已經道歉不少人無限上綱,照三餐謾罵甚至造謠,對茜是一大致命傷,看到這麼認真的她被罵成這樣實在心疼,要跳下去前的對比渲染力強令人起雞皮疙瘩


小茜的事件不僅致敬現實已發生悲劇的木村花,更告誡我們在網路發達的時代要謹言慎行、不要無限上綱,你不經意的一句話可能會對他人造成莫大傷害深切感受到網路霸凌的可怕之處,比如不少匿名版謾罵的無敵難聽,我覺得網路留言(特別是匿名版)要有一定程度的管制像是打完留言時有個確認欄位(已經有些網站已實施),只能說現實可不一定會有阿奎亞來救你。


可愛的茜


🌠第7話


    加奈表示有時也會被網路霸凌壓得喘不過氣,另一方面,聽聞小茜的事情,大家急忙趕來,有希的關心法是先來個一拳,感覺相當痛,現戀的夥伴們感情真好,阿奎亞問出小茜的決心後找導演對峙,是可以理解導演的做法但不能接受,導演被說服提供了影片檔,忙著做影片的阿奎亞一臉憔悴,做出來的影片創造出雙贏,小茜回歸,套用小愛形象實在讓人起雞皮疙瘩,不僅講話方式連聲線也像小愛,她分析的小愛準確率高、相當透徹,只是關著燈分析再加上看似黑化的臉,有點令人毛骨悚然,難怪有天才演員之稱。


✨第8話


    小茜的新形象大受好評,阿奎亞整個被迷住,小茜一害羞就變回原樣,接著阿奎亞帶佳奈翹課,打了棒球聊天,實在是很健康的翹課,現戀最後的拍攝,阿奎亞與小茜配對成功,加奈嘴上說不看最終仍然心不甘情不願地看完,有希跟熊野在一起,卻在節目中拒絕她,也許是想低調,森本跟MEM CYO一臉尷尬地告白,看來是形式上而已,尾聲阿奎亞與MEM CYO聊天,無意間發現MEM CYO的夢想,並邀請她加入B小町。


害羞的阿奎亞


🌠第9話


新生B小町成立回


    MEM CYO對於加入B小町有些猶豫時,美彌子識破她謊報年齡之事,MEM CYO謊報7歲實在厲害,她有童顏優勢才騙的了觀眾,露比與加奈聽到,紛紛贊成MEM CYO加入,隨後頻道經營的越來越有聲有色,卻發生另一個問題C位之爭,露比與MEM CYO爭先恐後地爭奪,去卡拉OK一決勝負,發現她們半斤八兩,她們是對歌喉哪來的自信呢!?加奈的歌製作組竟然還做出MV超有愛,是首不錯的良曲,感覺像是在有限的成本內,做出的最高品質,可惜被埋沒。


✨第10話


特訓&登台回


    加奈在不情願下接了C位,猜是聽到她們的歌喉才接下,皮耶勇酷雞看似再度登場幫B小町特訓,實質是阿奎亞所扮演的,聲線語氣完美詮釋出,沒注意肌肉量的話是不太會察覺有異樣,從側面看來有墊胸肌,沒墊手臂,手臂肌肉量明顯與本尊有差異,敏銳的MEM CYO除了以為是修的外,還查覺到體型像阿奎亞,另一方面,加奈不斷貶低自己,與之前不同的是她深怕拖累大家,露比的單純推了她一把,最初舞台即將展開,看了覺得既緊張又刺激啊~


🌠第11話


    一登台加奈發現台下的螢光棒沒有自己的應援色,再加上露比在舞台上展現出的個人魅力,她開始陷入思考及渴求中,阿奎亞高舉的白色螢光棒將她的鬥志燃起,面無表情的應援相當搞笑覺得這段加奈特寫沒有漫畫來的震撼外若個人魅力的呈現延長會更好,實在可惜,B小町的首度登台大獲成功,另一方面,加奈與小茜見面,雙方充滿怨念,小茜的聲線聽起來病病的,尾聲為第二季做鋪成,期待舞台劇篇~ED的其他畫面(原本僅出現在YouTube版)公開了,美麗兼酷帥的畫面看了超有感覺

最後有個可惜之處,前面登場的偶像茉奈內心戲份被刪除非常可惜,僅留下她的背影,她的獨白很棒不懂為何刪除,若好奇獨白請見漫畫單行本第4集。


✨總結

     【我推的孩子】是部有群像劇感、製作精美且優秀的偶像番,卻不僅僅是個偶像番,更將演藝圈的黑暗面表露出,發人深省,畫面與聲音所帶來的饗宴,使作品昇華至另一境界


感謝您的閱讀~


Share: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