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9日 星期一

恐怖冒險狗糧 ☭殺戮的天使☭ 心得

大家好~沒想到我破玩遊戲已經過了2年多,基本上忘了蠻多劇情,以嶄新的心情來看待,不知道動畫會帶給我何種驚喜呢?
正版觀看:B站

☭故事介紹
「拜託你,殺了我」
「幫我一起從這裡出去吧。那樣的話,我就會殺了妳」
在這兩人之間的奇妙羈絆,隨著那「荒誕的約定」而逐漸加深。
究竟,這裡是什麼地方。兩人為何被禁閉於此,等待著兩人的命運又是如何。為了從密閉大樓逃出的抱死覺悟之行,揭開了序幕……!
(轉自STEAM)


☭人物介紹

瑞吉兒·加德納(瑞依) CV.千菅春香
女主角,面癱,總是攜帶裁縫工具。 


艾札克·佛斯特(札克) 
CV.岡本信彥
男主角,B6層主,異色瞳,
手持鐮刀,性格衝動,
因有燒傷所以總是包著繃帶。





丹尼爾·狄更斯(丹尼) CV.櫻井孝宏
B5層主,醫生右眼為藝眼,表面上溫和,
實對眼睛異常的執著。

愛德華·梅森(艾迪)CV.藤原夏海
B4層主,頭套著麻袋,
隨身攜帶鐵鏟,喜歡瑞依







凱薩琳·華德(凱西) CV.伊瀬茉莉也
B3層主,抖S,喜歡給罪人帶來痛苦。

亞伯拉罕·葛雷(格雷) 
CV.大塚芳忠
B2層主,神父,個性沉穩,
經常詢問且試探對方。
☽第1話

節奏好快啊~

氛圍拿捏得很好,角色們的聲音與我想像的大同小異,完美的選角,札克的聲音由岡本信彥配實在是再適合不過,這集看起來根本是怪哥哥跟怪叔叔騷擾蘿莉XD

丹尼怪叔叔的感覺更加強烈,明明遊戲感覺沒那麼糟糕啊,果然換成動畫就是不一樣,真想大喊「警察叔叔就是這個人!」目前看來對原作黨來說節奏過快有點可惜,不過基本上都照著遊戲走,動畫更有張力,期待之後的經典場面。

☾第2話

札克竟然吐口彩虹,遊戲裡只是普通的吐,改成這樣太可愛了 這集節奏拿捏的不錯,如果照這個節奏繼續下去,必然成為佳作, 近年來我對改編動畫有著既期待既怕傷害的心情,特別是我有接觸過原作的,真心怕魔改。

札克真的太萌了,聲優把札克壞掉瘋狂萌,充分的體現出來,砍墳墓那段超爽快,瑞依的面癱有著療癒萌,兩人都很可愛,期待之後更多萌萌的互動。

☽第3話

艾迪露臉了~
超可愛的搭配上聲音妥妥的癡漢感
又是一位加上聲音就變癡漢的例子{遭毆 不過艾迪這麼可愛我可以!

動畫把札克瑞依改的好浪漫啊,除了自帶壁咚還順帶浪漫氛圍,這集也掌握得不錯,刺激感十足,不過遊戲不好過的地方一下就解決了,我印象最深就是閃到好難走,札克一臉得意說嘲笑艾迪,先幫艾迪哭哭一下,期待凱西登場。


☾第4話

凱西登場~

凱西外型遊戲版瘋瘋癲癲的樣子明顯,與動畫版的形象就是不講話是個美人形成了反差,兩種我都喜歡;另一方面,在電視螢幕顯現有臨場感,整體豐富了起來,果然動畫就是不一樣~

凱西的聲音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原本以為聲線會跟閃11go貝塔壞掉的聲線(兩人同聲優)差不多,覺得有點可惜,仔細想想不同聲線也是理所當然的,畢竟配不同年齡的角色,不過凱西壞掉的聲音相當到味

札克把瑞依當成小道具好可愛,那些人偶看起來更討厭了,札克不作死就不會死,被電成這樣都毫髮無傷。

☽第5話

以為這集會解決,沒想到沒有。

多了原創回憶殺,這樣更能了解札克的心境變化,不過這回憶殺使體感時間延長了,讓人覺得時間好漫長,凱西挖掘札克的不願想起的創傷,讓他無法忍受,真心覺得動畫版少女漫畫氛圍很重,滿滿的CP感小小的互動都顯得如此地有愛,這集閃光彈特強~我可以多來幾點。
兒時的札克
閃閃閃✧✧✧

☾第6話

審判回

札克回憶殺結束,了解了他從中衍生的殺意,札克你就不能學點好的嗎XD不過在那種環境下要他學好相當困難;瑞依因不想札克被殺,而萌生殺意,凱西垂死掙扎的模樣看了很痛快!札克從某方面來說真的是天使啊~
天使的笑容

☽第7話

神父登場!

這集雖然表情動作僵硬,之前也有類似狀況,這集缺點更加明顯,但詭譎的氛圍塑造得很好,運鏡很有感,這運鏡正是我所追求的精隨,正是遊戲版做不到的事,我要求不高劇情不崩就好!

這集好刺激,看瑞依大展身手既痛快又刺帶感啊~瑞依越來越黑化了,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第8話

瑞依越來越黑化了...

表情到味有毛到,順便一提,我在遊戲中被毛到毛反而是在後面;爺爺真的位好人,面對札克行徑冷靜地提問,可惜就這麼離開了,如果還在的話他的人生或許會就此改變呢~

嚴格來說札克本性並不壞,只是扭曲了,札克的養父母是扭曲的開端,爺爺之死則是崩壞的關鍵,這集氛圍懸疑撲朔迷離,究竟哪些才是真實?

☽第9話

動畫裡札克的房間顯得既狹小又詭譎,更多了層滄桑孤獨感,更讓人心疼起札克,丹尼醫生還是帶給人一種毛毛煩躁感,雖然有點萌不過給我煩躁感更多點。

瑞依情感表現及手抖讓劇情昇華至最高峰,遠勝遊戲帶給我的震撼,其實遊戲表現也很好,有動畫加持就是有差,這句好像講了很多次XD

☾第10話

審判回

被害人也是後宮團,對瑞依又愛又恨,最逗趣的非凱西,死掉臨頭轉變成後宮,嘴角餘光露出愉悅的微笑,艾迪還是萌萌的瑞依痴漢,雖然是一廂情願但看了覺得心疼,丹尼醫生bj4。

神父為典型的檢討被害人的類型,不過瑞依她不是只是受害者也是加害者,所以我只認同神父的話一半。


☽第11話

審判結束~

經過一番掙扎之後,瑞依道出了自己的結論,那就是札克是她的神,這是我最期待看見的場景之一,這段沒有辜負我的期待真是太好了~他們還是超閃{戴墨鏡狗糧吃好吃滿,吃得相當滿足

接下在劇情又要迎接另一段高潮,好期待瑞依──消音。

☾第12話

真相層層揭露

丹尼醫生真的是怪叔叔而且還是癡漢級,札克開始比較有腦了,順便一提桌上的披薩我在遊戲中作死故意吃(魔王級的辣度),結果竟然沒死,札克真的百毒不侵,瑞依全家福好溫馨啊~這集作畫有點崩,好險自古以來背景少崩壞。
回不去的和睦

☽第13話

不是我在說這集太可惜了…

回憶殺結束,動起來的父母看起來更瘋了,這邊處理得不錯,但瑞依壞掉的眼神到哪裡去了,還有說好的從洗衣機出來的橋段呢XD真心覺得可惜,很喜歡遊戲裡那壞掉的神情。
遊戲版壞掉的眼神

☾第14話

恢復正常了

可惜的是開心的壞掉表情,連一次都沒有登場,真的太太太可惜了,不過恢復正常時的哭臉好讚,美如畫,眼神開始有光了。

札克推東西時發出的聲響很萌,表情也是,故事快邁向高潮了,總之很興奮~
爽快
哭泣美顏

☽第15話

丹尼真的神煩,考哥來配真的非常適合,一整個越聽越煩XD

很喜歡瑞依說的札克是人一說,神父真寵札克呢~總之狠棒!這集畫面也相當美♥
有光點的笑容

☾第16話

完結灑花~~

狗糧一整個吃好吃滿,這集真的很不錯,除了新增採訪之外,竟然有描述瑞依在診療所的過程,這樣感覺額外地虐,至少過了一年多,這一年多來瑞依好不容易恢復的光芒,又黯然失色,雖然知道結局仍被虐到了。

札克一登場整個好興奮啊,帥如畫!!!這段好棒啊,多加一個牽走瑞依的畫面,不像遊戲裡面只有一閃而逝的擁抱,而且那是有人提醒我才注意到,真想立馬換成文章主圖,可惜這張太劇透,又會閃死人,之後再加到首頁好了~超喜歡這個私奔結局的,不過他漏了一開始札克留在窗邊的血跡,後來才出現真的會誤導人,作者之前也透露過是好結局,妥妥的私奔結局真的不用懷疑,可惜瑞依沒帶走訂情信物。
浪漫一幕

☆總結:

動畫雖然有省略某些地方,但該出現的都有出現,讓我覺得不該省的地方就是開心的壞掉表情,這樣更能表現出瑞依的反差及震撼,都沒什麼特殊表情實在可惜。

作畫方面也只有第7集特別崩,其他地方都沒什麼大問題,就是劇情節奏某些地方拿捏得不穩定,某些集數讓人覺得太沉悶(可能是我有玩過遊戲的關係),動畫新橋段表現地可圈可點,最後一集有重現出我在遊戲裡的感動,我覺得這樣就足夠了。
不過我還是建議大家看完動畫,再去破遊戲吧,至於漫畫版因為我沒看過就不涵蓋在裡面了。



感謝您的觀看...
Share: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