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9日 星期日

男版星光少女✧星光美男 榮耀之爭 KING OF PRISM PRIDE the HERO✦ 星光系列集大成 心得

大家好~
 今天要講一部單看劇場版會覺得很爆笑 ,卻會在不知不覺間中毒的作品。
 如果說看完第一部引起我小小的想補第三季念頭,那麼第二部可說是引起我強烈的補第三季&二刷的念頭,再這之後我把他化為買BD,詳情請見-開箱文
我補的順序3→1→2→4(跳著看)→星光樂園第一部劇場版

#內含劇透(本篇&公式書&劇本&手遊&其他)、吐槽、腐發言請注意

# 因舊文內容有些錯誤,為保留當時心得皆原封不動

#橘色字代表出自公式書,此處的公式書是指Ready Sparking!
#藍色字代表劇本
其他在後面標註
✦ ✧ ◆ ♠ □ ∮ ♧ ♥ ♤ ♪ ◇♫ ♣ ♡ ■ § ✧✦
再這之前先小聊一下《星光少女 彩虹舞台》
對我來說很不一樣的兒童向作品,我對年番的印象即是會拖,然而它顛覆了我的印象,沒有任何一集讓人覺得拖戲。
 不但表演歌曲動人,角色方面就算一開始不太討喜,後來發現他們正因為受過傷害,才會用這種方式保護自己,荊棘之下藏著纖細無比的內心,雖然有些地方會讓人覺得像芭樂劇,其實人都是自私的,用刺保護自己只是為了不讓自己受傷,最讓人意想不到的非在兒童向作品見證交往、分手、複合莫屬。
無論她們有沒有得名,都會讓人銘記在心。
✦ ✧ ◆ ♠ □ ∮ ♧ ♥ ♤ ♪ ◇♫ ♣ ♡ ■ § ✧✦
接下來是正篇-
(從這邊開始就變成女性向,目的是不要打到自己人)出自網路上的訪談

如果說第一部劇場版是大型人物介紹以及鋪陳,那麼第二部就是各種爆炸(稱讚)+致敬彩蛋

小提看4DX體驗-
 我們化為觀眾跟著旋轉、被風吹、被敲打、被香…等,真的是很酷的體驗,果然星光時尚秀就是要看4DX啊,一切變得如此自然

 在70分鐘短暫的時間內,一切真相開始浮出水面,問題接踵而來,歌曲更加進化,仍然保持著初衷,讚頌著星光時尚秀的美好,友情、愛情、親情一個都不少,雖然也產生了不少致命傷,首先是1.兼用卡2.很多地方都沒有講明白3.劇情看一次是不會懂的,因為劇情量太大需要時間消化4.角色著墨的不夠深入,其實人設都很完善,角色歌也都有了,只是尚未展現。
 星光時尚秀達到了更高的境界,訴說著除了的表演、拿來吃、傳達心意外,亦可爆衣、綁人、攻擊、復原

成長後的少女們

看第一次給我的感覺-雖然不太明白但好像有點神 
第二次之後-根本神作!

✦ ✧ ◆ ♠ □ ∮ ♧ ♥ ♤ ♪ ◇♫ ♣ ♡ ■ § ✧✦
✦再來聊聊角色,只說一些
備註:()內為另一種譯名

速水比呂&神濱幸司 CV.前野智昭&柿原徹也
 一開始覺得幸司對比呂太狠,覺得很心疼,但看完第三季卻又覺得剛好;很感慨比呂歷經各種風波總算苦盡甘來,很喜歡他的表演,跳脫了次元,無論是幻象還是女神的戴冠,如果在表演時有內心獨白更好,整體來說都有一種無法言喻的感動成為了貨真價實的王

前後反差
從昔日的顏藝王,成了今日的小媳婦。{大誤
慨然時刻
原來幸司有S男人的癖好啊,都拿女友的絕招攻擊基友這樣對嗎ww面對比呂可是豪不留情,在手遊裡還S了女友的弟弟結(時間線在天王杯之前,地點同為好萊塢)
總之他們閃到讓我瞬間忘了幸司有女友,還想幫一月加個墨鏡。

難怪俗話說的好:「最好朋友看起來都像情侶。」{並沒有這句
兩人的友(ㄐㄧ)情(ㄑㄧㄥˊ)

仁科一月 CV.增田俊樹
 一月成為了真正的勇者,復原了場地又幫國家省經費,清唱感動外加燃,RAP更是讚,表演FREEDOM無比,可惜的是被判失格。

仁科一月真是罪孽深重的男人,男女通吃的後宮王。

Over The Rainbow最後表演爭議CP說明-
 根據公式書及劇本推斷那是表演效果,裡面介紹放學後系列跳躍&裡面沒寫名字而用女孩子表示,除了幸司是趁機公開跟小糸的事(出自雜誌),本篇裡比呂仍然對貝兒(紅月)戀戀不忘,一月則是都還沒給學妹們答覆,可說是官方給其他CP黨的糖
一月與他的後宮XDD

香賀美大河&十王院翔 CV.畠中祐&八代祐
大河從一開始的高冷印象變成了小萌物,超可愛的一月迷弟。
 翔則是一臉像極了他小男友,處事帥氣俐落,他們最有愛的一段則是手勾手啊~太萌了♥不過你該親的是大河啊~親新幹嘛啦XD
萌萌噠
究竟在做什麼約定呢?

涼野結 CV.內田雄馬
傲嬌中二弟弟,總之很萌。

大和亞歷山大 CV.武內駿輔
讓我們見識到了使用腹肌的星光跳躍,那跳脫範疇根本是必殺技!
 雖然監督否認他迷上一月,但那迷之紅暈實在引人誤會,總之我已經把他算在一月的後宮裡了!

 到這邊吐槽一下監督真的很愛用裸體表現,還有表演時聲優們的嬌喘實在是讓人既害羞又興奮。

不管看幾次都很羞恥的戰鬥服竟然還會爆衣

高田馬場喬治 CV.杉田智和
 很可惜的一位角色,雖然把他塑造的感覺很強,卻沒什麼表現機會,歌不是聲優唱的(聲優表示不會用假音唱歌)、連3D都沒有,對他的印象只剩聲優了。
 他在手遊也被邊緣化,一開始沒卡又沒露臉,被放置將近半年才露臉,幫他寫個慘字先。

天羽純音(茱奈)&冰室聖 CV.宍戶留美&關俊彥
 純音看了琉銥的表演就恢復了記憶,沒想到女神的魔法就這樣被破解,代表琉銥的執念很深,不知道是否代表純音能夠表演了?聖一直撥頭髮擔心他會禿頭。
而且兩人還是初吻,這點很訝異,前一部劇場版不是看起來很親密嘛!
 純音會去仁的身邊是因為覺得仁一無所有,她真的很善良甩了仁還祝福他,要是我早就打下去了{喂! 真的很佩服她,純音跟聖的感情線可說是跨越了障礙,暫時告一個段落,希望他們以後能好好的。
賞心悅目的一幕wwwww

如月琉銥(路易)&一條新 CV.寺島惇太&蒼井翔太
 看預告時還以為這一定是幻覺,一定不會親下去啦!沒想到下一秒...就被打臉~雖然第一次觀看時滿臉疑問,總之我心疼琉銥以及站這對CP。
 兩人之謎逐漸明瞭,原來他們都是星光使者,琉銥前世為凜音,新前世為Shine也是惡魔,這方面可是一個坑啊~關於前世很多地方沒有講清楚,
 總之琉銥深愛著新,愛到想殺了他,琉銥的歌曲&表演可說是美到讓人喘不過氣及感傷,意料之外的鋼管舞!那美腿那美聲!有股想舔的衝動~對新又愛又恨的思緒滿溢出,如果說比呂是為了大家而表演,那琉銥從頭到尾只為了一人,每想到就很心疼;沒想到新的表演有千年,某方面來說感覺有些諷刺。
 其實我覺得琉銥已經沒有殺新的必要了,畢竟他沒有前世記憶。
前世今生比對
說個笑話琉銥胸肌比凜音歐派還大{遭毆
翅膀對照
說實在的根本沒想到星光系列竟然會有男男官配,難怪他們相遇時要用如此壯大的BGM(雖然讓我瞬間出戲及大爆笑)
 我覺得他們之間可以不用貼上任何標籤,琉銥不管新變成什麼模樣他一定都會愛,這無關性別
 他們生日同為2月29日,那天的花語是請別忘記我(工作人員在推特所說),他們相遇於七夕,更巧的是聲優也同月同日生,可說是命中注定要當CP啊~
 可是一方面我害怕琉銥爆走黑化,他已經開始病嬌化,這點沒說真的看不出來,還以為是在思考,希望能把兩人之間的壯大愛情故事能夠有個好結局啊~

 其實我還很貪心的,希望琉銥跟新去找小鳴(奈露),雖然琉銥有關她的記憶只剩下Happy Naru,但小鳴是如此地想見到凜音,相信就算樣貌不同他們還是能成為朋友,我只要一想到小鳴至今都還在等待著凜音就覺得心酸啊...
病嬌化的琉銥

✧致敬彩蛋-

如果說第三季是看懂劇情的門檻,那麼要知曉所有致敬彩蛋前三季&星光樂園是關鍵

補完了前面,再看一次真的在接連不斷的ㄟˊㄟˊㄟˊ聲(就是很驚嚇)中度過的,可說致敬的不勝枚舉啊~

一想到比呂在好萊塢的路人明明都認識卻沒人注意到他,一堆人都站在差不多區域聊天,真的覺得有些刻意外加狠。

還有相似的場景,卻大相逕庭的心境,好險平安解決了。

總之魔鬼都藏在細節裡,老粉絲看了會百感交集。

✨總結-

說是星光系列集大成也不為過~

其實這部劇場版的主角是比呂吧,新只能算是貢獻戀愛戲份的主角{笑

不但回歸初衷,
他們在沒有吉祥物的狀態下表現出能力所及最棒的星光時尚秀
我覺得喜歡星光少女的人必定不容許錯過,喜歡星光樂園的也可以去裡面找致敬。

真的很感謝巴哈讓我認識這部作品,感謝木棉花讓電影上映,更感謝製作團隊!

不過故事還只是序章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感謝您的觀看~

致敬彩蛋篇出爐歡迎觀看!

Share: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