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4日 星期六

夏天就是要-Free!-Dive to the Future- 心得

大家好~第二部果然非寫Free莫屬了!沒想到離第二季已經過了這麼久了,不知道這次會帶來給我們什麼樣的景色呢?
正版觀看-B站
#請注意內含劇透、吐槽、腐發言
🌊劇情介紹
高中畢業,心中留存著通過游泳聯繫起來的羈絆,向著各自的未來邁出步伐的遙等人。遙在東京和曾經一起游過接力賽的旭重逢了,中學時的記憶被喚醒,在他的心中甦醒的,是「那時」郁彌的身姿。和遙一起上京的真琴,開始向新的夢想邁進,而出發前往雪梨的凜,則在新天地迎來了意外的邂逅。在他們各自的未來前方等待著的,會是新的挑戰嗎?還是說,是與殘存的過去之間的對峙……?

人物介紹分成新文章寫了請點

🌊第1話

熟悉的開頭,真琴一路從小牽遙牽到大,遙的心態與之前不大相同,逐漸改變,沒想到旭如此快速地登場,個性看起來還跟從前差不多。

遙與凜橫跨時間與空間的命定之游,表現方式讓人讚不絕口,很喜歡這種交錯的表現,兩人不約而同地往相同方向,讓人不自覺感到寂寞了起來;新人只剩三位也太可惜,渚&怜&老師正常發揮中,老師難得被打斷,沒想到還有新妹子,很可愛的短髮。

大家重聚的速度好快速啊,期待下集郁彌的反應,先猜他會暴怒。

新OP&ED我都好喜歡啊~
ED集體熱舞已成傳統了嗎?各種組合感受到了滿滿的愛,OP&ED都沒有換人唱我就安心了。

🌊第2話

雖然郁彌反應與我猜想不同,但果然對遙戀戀不忘啊..

中學時的郁彌真的好萌,一臉暗戀遙的臉{X 那距離那場景那氛圍像看似青春戀愛劇,看了想吶喊~郁彌心思細膩,表面訴說著不在意,但那段時光銘刻在心,仿若自身一直佇立於當時,郁彌找到了屬於自己的Free,開心卻五味雜陳,雖然他們像以前一樣的呼喚對方的名子,內心感受卻大不相同,兩人之間產生了隔閡。

旭真的跟以前一樣,吵個架也很萌,真的吃可愛長大,希望旭能繼續保持這份純真。日和真是個護夫狂魔!!!{正色 ,表面溫和卻八不得趕他們走,根本加強版宗介,說實在我剛開始也不會反感宗介,雖然他也是護夫狂魔,不過兩者之間卻有著決定性的差距,雖然出發點都是為了保護重要之人,不過目前看來日和的真的不太討喜,拐彎抹角的表現出根本不給遙機會。

順便一提我這集看了不斷吶喊,其中最大聲的非遙郁彌碰面,我媽則是嫌我太吵XD總之期待他們和好~
 浪漫來襲

🌊第3話

我想當凜的耳機啊!

凜真的有魅力到想當他耳機,看完這集可以理解日和如此護夫了,正因為郁彌從前一而再,再而三地逞強,日和保護欲也隨之增強。

感覺日和也知曉一切源頭才會如此,夏也意外地隨性,自由自在地四處遨遊,還以會他會常佇在澳大利亞,感覺之後會再回來。米哈依爾對肌肉的標準實在是太有趣了!江與步的互動也很可愛。

目前劇情看來還蠻快速的,一下就切入主題。
下集他們能跨越障壁和好嗎?
hshs
hshshs~~~

🌊第4話

一整個讓人煩躁的日和

世界真狹小,學姊男友竟是那位!雖然前面有提到可以理解日和的作為,但他對遙說的話實在是太超過了,就一句話自以為是,自以為很了解所產生的以偏概全,那表情既銷魂又欠揍,本來看完這集就想去睡,但被氣醒了

旭快成裡面有脾氣的常識人了嗎?遙跟郁彌都是纖細、心思細膩的孩子,遙想彌補,郁彌看似無所謂,其實兩人對過往耿耿於懷,希望遙不要太受到日和的影響。
中肯一句,我現在看到這句好有感觸啊~

🌊第5話

新人回合~

老師開車照常勇猛,靜流眼神死得太可愛了,跟其他校的互動好有趣,意外的是大家怎麼都愛吃辣,真琴去當教練不意外,夏也跟宗介在一起有種和平感。

沒想到羅密歐跟靜流都一所國中,新人感覺都是批黑馬,羅密歐在大家鼓勵下就克服創傷了,羅密歐的創傷的原因跟其他人比相對單純,不過很佩服能在短時間內克服創傷實在了不起!岩鳶高中真的好和平啊~

好擔心遙,他又不太會表現出情緒,希望能儘快解決。
新生岩鳶高中游泳部

🌊第6話

果然謎之人物都深藏不露,尚不管看幾次都覺得他好妖艷啊~好美!

前二季我都還可以坦蕩蕩的說是賣腐實為友情,像是真琴方面可以說是感情很好的摯友,這個說的通啊!凜雖然鐵網咚了遙,但話題始終離不開游泳,但從第二季飯店房間問題可看出他是個異性戀;宗介給我的感覺就是凜的好摯友,如果以上都戴上腐濾鏡看待,會覺得感情糾葛、貴圈真亂,重點是在無腐濾鏡的人眼中他們就只是感情很好的朋友(當然也有例外)。

日和回憶殺,他是個讓人心疼的孩子,人際重心唯有郁彌,但他對遙造成了傷害,那句話真心不可取。如果說日和他對郁彌沒有朋友以上的感情會讓我難以置信,另一個重點他們都圍繞在小美人魚身上,並將自身代入情境,再加上童話原著是安徒生哀悼著自己無法實現的戀情,簡而言之就是寫給深愛的男人的情書啊!!!
郁彌意向顯然沒那方面的意思,他只是想跟遙履行約定並恢復到從前,可是日和就不一樣了,明明一直待在身旁的就是他,可是郁彌卻一直念念不忘那段過往,他才會產生控制欲以及如此不甘。
Free!裡面沒有壞孩子,郁彌說錯話會道歉,日和也是,只是用錯方法。說實在的看完這集真的讓我好震驚啊...之前的鐵網咚相形失色了,總之溜滑梯咚讚!
很喜歡腿部描寫
統整一下小美人魚版本⇃⇂
日和:人魚公主➻自己 / 王子➻郁彌 / 少女➻遙
郁彌:人魚公主➻自己 / 王子➻遙 / 少女➻從缺

🌊第7話

貴澄也是個天使!天使到小朋友都喜歡他,貴澄真心越看越治癒~~

沒想到遙竟然會下定決心找教練,還遊Free以外的泳式,真心感受到遙的決心與成長,不在是從前一昧只想感受水的他了,而是背負著自己及夥伴信念而遊,看了整個好感慨啊~讓我想留下老母親般的淚水QAQ日和我還以為隔天他就會像往常一樣待在郁彌身邊,可是卻沒有,可見事情非同小可,連日和都不知該如何是好。

最讓我意外的是面對旭,郁彌就可坐下來好好聊,我以為會像遙那時有隔閡,還說了日和的好話,外加溫和的笑容,還是想吐槽郁彌為什麼事到如今還不斷強調想要被拯救呢?不是都可自力更生了嗎!?{遭打 用想恢復到從前的美好解釋是說得通,不過就是讓我很想吐槽{遭毆
不管怎樣Free"全員都是天使"是個毋庸置疑的事實~

🌊第8話

千呼萬盼總算~~~

開頭日和小美人魚的比喻還以為他會去攻擊遙,捏了把冷汗,好險啊~真琴某方面與日和有所共鳴,真琴溫柔纖細及是哥哥的關係,看的出日和在逞強。

原預想比賽會平手,郁彌想開了,跨越了自身的心結,遙果然很有潛力,混泳表現也不錯,他能夠更加成長,我回來了及約定感人肺腑,郁彌的哭泣的臉龐美如畫

意料之外的接力組合,期待新生接力隊們的表現,不過怎麼王子升級為英雄了,前面不是還在小美人魚嗎,不過英雄解釋也是合情合理的,意味著郁彌不再是人魚了,不過我還是覺得日和對郁彌有朋友以上的感情,對他相當地重視。貴澄真是的到處都可勾搭人進籃球社,意外的是日和竟然沒拒絕XD
陰鬱的微笑
總之尋回之前的情感了,中學組復活真是可喜可賀~期待國際賽事。

🌊第9話

邁向世界前哨站新角色登場

沒想到妹子是御子柴家的人,雖然我對這個姓氏不陌生(望向隔壁月刊少女小御子)不過這可是全日本只有二千多人擁有的罕見姓氏,怪不得他們會驚訝,總算要描繪女選手了,有點感動,妹妹好可愛,感覺三人在一起鐵定吵死人。

日和仍然一副郁彌男友架子,凜回歸我一如往常地被他萌到,新的瑞典小哥相當帥氣,跟遙產開各講各卻能通的美妙異國交流,還帶來一發強力震撼彈,往好處想遙之後超越他就成世界第一了。

🌊第10話

艾爾伯特殺傷力好強,還擔心遙會因此一絕不振,結果是虛驚一場,雖殘有不安定的元素,但遙的內心遠比之前強大了,比較需要留意的反是人際互動,剩沒集也不會在出什麼內心大亂子了吧!?前面內心戲過多。

凜還用帽子遮掩眼淚太萌,期待宗介的復歸,凜無論何時感情都很豐富呢~結果世界好小教練都是親戚真琴真的是宇宙級暖男地方都需要個真琴,夏目弟弟出現了好萌啊~
以瓢蟲帶出意境

🌊第11話

什麼!?竟然只有12集!?我還以為會有13集

這集真的好棒~大家都見面了,還有一位選手竟然現在才出現而且還是在報紙上,在op裡感覺很牛逼卻如此下場真的可惜,雖然還差一集完結,但我真心覺得第三季劇情節奏有些問題,這個方面我總結時再說。

御子柴妹跟江有股美好的百合味,她們真心相見恨晚,教練互動真的忠犬對上傲嬌貓,怜&旭時隔多年總算再相會了~旭講出了現在的伶最需要聽到的話,渚真的好可惜,大家都成長好多,最意外的非似鳥,凜&遙真的閨蜜組,我還記得我一開始是站這對的,後來覺得他們太閨蜜了XD


🌊第12話

又是個大型鋪陳嗎ww上次不是才來一次看完這集當下只想說這句。

夢幻的兄弟對決,正當覺得該來個擁抱時,就冷不防地出現了,果然比賽完後就是需要來個擁抱,這是Free的優良傳統XD結果新選手根本沒講到半句話,太可惜了~是要等第四季才要找聲優嗎{喂 感覺他是鬼畜類的;結果唯獨貴澄沒有被渚叫ちゃん(Chan),不過叫Kiss Chan也很微妙

遙看似堅定,但還是容易受影響、動搖,遙還可以更加進化,他正是正在研磨的原石,相信他可以到達精英級別,OP上的怒吼總算重現,大吼場面整個燃了起來

我之前一直納悶這個節奏,結果想當然爾當然演不完啊!
第三季根本只是序幕,而且與奧運同部要等到2020,不過這集真的很棒~
吶喊吧遙~

🌊總結:

第三季劇情節奏明顯的沒掌握好,節奏有時乎快乎慢,op誤導人,讓人以為很快就會演到世界大賽,沒想到只是剛起步。

接下來講郁彌部分,前面一直鋪陳人魚公主,結果關鍵時刻成了英雄,但這點有點讓人摸不著頭緒,雖然說的通。

官方想全員都兼顧,可是有些比例卻拿捏的不太好 ,像是郁彌部分,這方面來說有點可惜,有些地方拿捏的不錯,不知道是否跟換了監督有無關聯呢?但我覺得劇場版倒是沒什問題。

最後是優點
可以見證角色的成長真的很感動,看到大家都找到各自的目標,相當地欣慰,尤其是遙真的很感慨,期待他之後的成長。

雖然我前面講了一長串壞話,不過我還是很愛Free,一整個就是出幾季我就寫幾季的愛。


感謝您的觀看~

Share: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