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8日 星期六

【YURI!!!on ICE】心得

各位好!
第一次按照話數寫心得,內含劇透&腐發言&各種吐槽請注意。
 
 
劇情簡介
        在背負著全日本的期待挑戰的決勝賽中遭遇慘敗……回到故鄉九州的花樣滑冰選手勝生勇利。
      「無法決定是繼續現役還是引退……」懷著這樣的心情在老家閉門不出的勇利,突然迎來了世界選手權五連霸的維克托·尼基福羅夫……處在日本的懸崖邊的勝生勇利,以及俄羅斯的下克上滑冰選手尤里·普利謝茨基。這兩位「YURI」以及王者維克托·尼基福羅夫所挑戰的前所未聞的大賽系列就此開幕!


人物介紹
勝生勇利 CV.豐永利行
國籍-日本 
23歲,易胖體質外加玻璃心,喜歡吃豬排飯,憧憬著維克托。

維克托·尼基福羅夫 CV.諏訪部順一
國籍-俄羅斯 
27歲,世界選手權五連霸的溜冰選手,天然毒舌。






尤里·普利謝茨基 CV.內山昂輝 
國籍-俄羅斯
15歲,被稱作俄羅斯的妖精,但其實是俄羅斯不良。
披集·朱拉暖
CV.小野賢章
國籍-泰國
20歲,勇利在底特律時的隊友兼室友,很愛拍照,
重度社群網路使用者。





奧塔別克·阿爾京 CV.細谷佳正
國籍-哈薩克斯坦
18歲,無口面攤。

克里斯托夫·賈科梅
CV.安元洋貴
國籍-瑞士
25歲,憧憬著維克托,色氣度爆表。




格奧爾
基·波波維奇
CV.羽多野涉
國籍-俄羅斯
25歲,維克托和尤里的隊友,性格認真。
讓·雅克·勒魯瓦
CV.宮野真守
國籍-加拿大
19歲,綽號為J.J,自戀狂&自我中心。









米凱萊·克里斯皮諾CV.前野智昭
國籍-義大利
22歲,超級妹控。
埃米爾·尼古拉 
CV.日野聰 
國籍-捷克 
18歲,個性樂天
  

李承吉 CV.野島健兒
國籍-韓國
20歲,個性冷酷。
南健次郎 CV.村瀨步
國籍-日本
17歲,憧憬著勇利,個性開朗、天真爛漫。









季光虹 CV.本城雄太郎
國籍-中國
17歲,維克托粉絲之一,個性羞澀。
雷奧·德·拉·伊格萊西亞
CV.土岐隼一
國籍-美國
19歲,關心朋友,充滿娛樂精神。








✧ ◆ ♠ □ ♥ ♧ ♪ ♤ ♚◇ ♫ ♣ ♡ ■ § ∮✧
親友團 
西郡豪&西郡優子 CV.福山潤&伊瀨茉莉也 
勇利的兒時玩伴,經營溜冰場,育有三子。












西郡空挧流&西郡流譜&西郡流麗 CV.矢島晶子 西郡夫妻的孩子。

✧第一話
 
OP竟然全程迴轉!!才第一集就蠻多槽點&笑點
勇利的聲線一直讓我想到《無頭騎士異聞錄》裡的龍之峰帝人(兩人為同聲優)
我也有聽過豐永利行配的其他角色,都沒那麼帝人啊~
 
接下來邊看截圖一邊說吧-
 
覺得尤里弟弟真是個屁孩啊,一出現就威脅,你看人家都被嚇死!
一回國就變胖的勇利,那肚子真是笑死我了!!
 
還有青梅竹馬的優子姐,沒想到竟然是人妻
感覺勇利很喜歡她,真的悲劇,我看勇利註定要去搞基了{喂
看看那表情ww
 
維克托的狗也喜歡勇利的肚子哈哈XD
ED也酷炫又好聽呢~
(點圖可放大)


來看看勇利的房間,真是維克托控啊!

後面維克托竟然來找勇利,然後看看下集預告真基情啊!
難道勇利真的註定要去搞基了嗎?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第二話
 
總之就是很歡樂的一集,
沒想到維克托講話意外毒舌呢,
嫌勇利胖得跟豬一樣,
維克托你講話就講話,為什麼要抬下巴啊!!!
 
尤里得知後表示不爽,沒多久之後也跟過來,還打卡,教練都快氣炸了還打卡
一見到勇利就使用暴力,他都不生氣,EQ蠻高的

沒想到竟然演變成要比賽的局面,覺得刺激!!
獲勝的究竟是?
話說下集預告又更加基情了!越來越靠近的兩人,
如果下週的下集預告親下去就神作了!!


✧第三話
 
讓人臉紅心跳&害羞&幸福&狂笑的一集啊!!!
還有講話一定要靠這麼近又摸嘴唇外加曖昧嗎ww
維克托示範兩個人的舞步,魅力值已爆,
優子姐鼻血流個不停,勇利表示彷彿男人也會懷孕XD
 
勇利覺得自己不太能呈現主題,
看了維克托的裸體又深深覺得自己魅力不夠,
看到豬排飯就決定用他來當了,
尤里這集溫順許多,像是溫順的小貓般萌萌的啊♥ 
 
要表演時竟然還說出像告白的話,維克托也接受了!
尤里看到後面就認輸離開,真的可惜幫QQ
結束維克托也回抱他,真的好閃啊~


頒獎的那張他們根本超像一對,
感覺這不是我的錯覺,沒想到官方真的逼死同人!┌(┌^o^)┐
劇情根本讓我遇料之外,沒想到官方會讓他們直接放閃 
看完這集覺得好幸福啊 ˊ ω ˋ ~~~


下集預告果然沒有接吻{最好會有!
但有維克托表示勇利在冰上脫光會很開心{這根本光明正大放閃吧!!!

✦第四話
 
一集比一集還要神展開
害我不知該如何吐槽起了~
 
狗狗何時跑來跟勇利睡的啊~
原來俄羅斯航空要等很久啊,長知識了
重點是洗澡那段,
洗個澡一定要這麼閃嗎?大家都在圍觀啊XD
那張好想讓人設成桌布啊!!
 
尤里滑手機姿勢超強,不愧是戰鬥民族,
勇利基友披集也在這集登場,還是小野賢章配的,萌萌的啊!
海邊那段真的嚇死我了,維克托竟然還說出神發言啊~
感覺他不排斥那個選項,勇利你就說是吧,
不過就算不回答,他們就已經夠像老夫老夫了~


勇利開始敞開心胸了,覺得欣慰,
期待下集~
總之最讓我驚訝的還是官方啊⊙ o ⊙

✧第五話
 
各種抱的一集,重點是還被拍
不知道會被媒體寫成怎樣XDD
 
南原來是勇利的粉絲,
不過維克托幫勇利擦個護唇膏
南就搞得臉紅心跳,真是純情啊~
 
覺得勇利每一集都有在成長,
很喜歡這種感覺,跟維克托的互動也更加自然
比賽也相當精采讓人目不轉睛,
還有撞到感覺超痛的啊!
 
最後根本像是出櫃加告白啊啊!!!
還有尤里你跟本是在吃醋吧ww
真的一集比一集閃啊~


然後,下集預告超高能是怎樣!!!
真的是嚇死我的官方,我究竟還會被官方嚇幾次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第六話
 
持續高能的一集~
 
越來越多角色登場,季光虹好可愛啊~
披集真的很愛拍,不管怎樣都要拍一下ww
也是個揪團王,還把兩人親密照PO上網
賢章把他配的更萌了GJ!
難怪很多人說好友會最先出賣,不是沒有道理XD 
 
勇利舉動讓我出乎意料啊,還以為要親下去
現在跟維克托老夫老夫感持續增加中
看看維克托抱勇利根本抱成習慣吧, 
克里斯怎麼可以這麼騷啊~~不知從何吐槽了! 
 
格奧爾基的FFF之力超群,對前女友的怨恨超深,
重點是那個妝真的笑死我了!!一開始以為是印堂發黑。

FFF之力VS愛之力
目前是愛之力領先一籌,
FFF之力真的不容小覷

✧第七話
 
看完這集只想說官方最大手&逼死同人無誤啊!!!!!!
 
勇利與家人通完話,緊張又發作,想當然爾失眠,
看了我都替他緊張了,看到大家表現又更加不安,
因為維克托發言讓勇利爆炸大哭,看了超心疼QAQ
有些人真的不能對他使用激將法啊!!
 
像勇利就不適合,維克托做了最錯誤的示範
明明知道他的個性,雖然不是有意的,
不過也多虧講了,勇利雖不爽但還是吐露了真心
也順便報復了一下(搓頭),真的好愛搓啊XD然後邊溜邊抱怨好萌啊♥
 
其他人的部分:
光虹- 那個模擬畫面好酷啊~讓姐姐摸你臉一下啊{喂! 
雷奧- 失落的表情覺得好萌,來讓姐姐秀秀{喂!
- 火力全開帥爆了!
克里斯- 一如往常的騷外加自信。
格奧爾基- 這次不是FFF怨念而是對前女友的愛,可惜前女友不想理你{幫QQ
 
維克托年輕時跟本天使啊!這反差太嚴重{喂 

最後講一下
嚇死人的部分高能注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竟然親下去了!!!!!!!~~~~~!!!!!~~~~

這連隔壁的小狗都被要嚇死了{並沒有
有些人覺得沒有,但看作者推特證實是有的
 
順便一題,我之前無聊在內心發誓:
「如果他們兩個親下去,我就一星期不喝飲料。」
本人是可樂控&茶控,這對我很有約束力啊
我這禮拜天開始要實施諾言了!萬歲!
官方我愛你啊!

✦第八話
 
仍然精彩的一集,
雖然不及上集震驚但埋了很多伏筆
來說說角色們:
尤里- 
原來尤里根本爺控
尤里內心覺得自己像老虎一樣威風凜凜,但大家眼中的他卻是貓咪
貓耳超適合他! 
看到維克托勇利放閃,還表示不爽
 
維克托&勇利-
我還以為又要虐他們,結果感覺很安定,繼續閃光
每次都有新招,豬排飯也有GJ 
維克托其實很信賴雅柯夫呢~
JJ-
過度自信&自戀&自我中心,還調戲尤里
真心希望他吃個憋{喂
妹控-
妹妹的執著非比尋常啊!妹妹都開始替哥哥擔憂了,
我也覺得過度依賴不太好,感覺下集妹妹會作出驚人之舉。

其他角色沒什麼特別要說的。
勇利真的是某種意義上成長了不少,感覺勇利就算下集維克托不在也能度過了。
目前都沒說到維克托的家人,希望之後提到啊!
真的很擔心妹控,尤里也有一點點,不過看了他的表現又安心了不少,
希望不要再開虐。

✧第九話

跟我預測相反的一集,
雖然勇利成長了不少,但是因為這分離來的太突然了,
再加上之前失去的痛苦殘存,重點玻璃心不可能那麼快就消逝,
雖有失常但比之前好很多了,更加顯現出維克托對勇利的重要性
 
不出所料妹妹果然有動作,原先以為會一蹶不振,
沒想到竟然跨越了自我,表現更上一層樓
有人會覺得為什麼妹控可以表現,更好為何勇利不行?
原因是因為妹妹在場,並且被妹妹開導&自己想通,而勇利跟維克托是因為突發狀況而分開,想必勇利也很擔心馬卡欽的狀況,我覺得這兩者是不能比較的
 
冷漠小哥承吉也是有血有淚的,看他哭好心疼QQ
JJ仍然很自我,不過也算有良心有想到其他人,
原來他有女友啊!以為他只有○友{喂
勇利化身為擁抱狂魔笑死我了XDD
看起來只有埃米爾被抱的很開心,妹妹還好,其他人都不開心
 
尤里根本天使啊!!!
嘴上說不要抱抱,但很關心勇利,
還送他生日禮物,一定是偷偷Google他生日
你這萌萌傲嬌啊~~
 
最後機場那段,有種我在看韓劇的錯覺
想吐槽你們不是才一天不見嗎?看起來像300年沒見了
不過後來想一想畢竟他們熱戀中
熱戀中會這麼誇張也不奇怪{不過我絕對不會這樣的
 
雖然閃度破表,還有求婚
甜中帶虐害我超想哭的QAQ

最後,勇利只顧放閃連行李都忘了,真是粗心啊~~

✦第十話
 
官方啊官方真的把同人逼死~~~
 
反正這集就是大家的日常,
維勇約會放閃、尤里被追殺{X 、披集自拍...等。
奧塔別克終於開口{總算有工資給細谷先生了XD
奧塔別克意外是個好人,想跟尤里當朋友{但不想理JJ
JJ女友也登場,感覺個性跟JJ很像
 
最狂的是勇利竟然買戒指
還是成對的!!!!!根本是結婚戒指吧~ 
戴戒指那段超浪漫,背景超美
順便一題我以為禮物是金牌食物(像金莎巧克力之類的)
竟然送戒指,真的嚇到我了!!!
 
披集神助攻,恭喜後立馬昭告天下,
真不愧是西班牙真好都給予祝福,奧塔別克的拍手好萌啊~
克里斯一臉看穿了一切,尤里很不愉快,
感受到了JJ真的沒人緣,講話沒人想理
 
這集另一個爆點就是-
勇力喝醉變成舞神,與克里斯、尤里、維克托鬥舞。  
告訴我們千萬不要喝醉,不過喝到吸引了男神就另當別論,
原來維克托之前就對勇利...那眼神根本戀愛了~
一切都是預謀好的,這集把迷團都解開了XDD

開始期待他們的婚禮了~

✧第十一話
 
一堆人大喊虐的一集{可是我覺得沒有很虐啊 XD
 
前面照慣例是每集一閃光~ 就連回憶殺都是閃的,吻戒指GJ! 
失誤真的可惜,不過我對勇力有信心,覺得他們的感情蠻穩的,玻璃心逐漸減落的趨勢,但必定還要再過幾年才會淡去,看到維克托的反應感覺不太像吃醋,他本來心中早就有個底了,認為維克托該重返冰場該還給大家,所以對他的發言不意外。
 
從維克托的內心看來他沒有想要離開勇利,只是單純的欣賞比賽,所以對他們蠻放心的,可是我對預測劇情沒信心!!{因為預測都不準,我搞不清楚官方腦洞。
披集真的萌死我,覺得倉鼠都沒有他萌,連回憶殺也是萌的,真的快被萌死!!!
覺得人生一定要有像披集的好友
 
尤里跟奧塔別克也蠻閃的,蠻希望尤里不要對維克托&勇利那麼兇啦,
爆發實力嚇死人了覺得可怕!!
奧塔別克的實力跟我預想的差不多,果然強敵。
沒想到JJ竟然爆炸了!還以為他是各種作死&都不怕死的那種類型{大誤
未婚妻也是真愛呢~他們真的很配。
克里斯正常發揮中。

✦第十二話
 
最後一集~
 
沒想到維克托竟然了!可見用情之深,勇利反應好有趣ww
花滑界知名人物-蘭比爾客串啊~一個說法文一個說日文微妙
比賽前雖冷戰還是要放閃,勇利心理比之前堅強許多,也不會因為一句話而動搖了,覺得感慨。
 
以為JJ會繼續爆死,JJ果然是強敵。披集不斷萌死我,想像畫面更是萌度大於了槽點
心疼奧塔別克表現完美卻贏不了,克里斯也很可惜,看到他們放閃就吃醋&動搖了。
尤里的外掛度就不說了,最好笑的是這傲嬌小貓早在一開始就認同勇利了!真是傲嬌啊!雖然替其勇利感到可惜...
運動與考試不同絕對不是努力就有回報{之前在LLSS那篇也有提到
他們並不弱,只不過人外有人,你很努力他也很努力甚至更上一層樓
 
雙人舞真是美極了,只能用美哭來形容了~~
根本天生一對啊,看看那柔情充滿愛意眼神,十個人大概有十一個人都會覺得他們是情侶吧!!!{不過本來就是了吧
最後勇利搬到俄羅斯了吧,他們同居的可能性比87%還要高XDD{不過有電燈泡跟著

要我來形容維克托&勇利的關係
雖然沒有正式的告白,也沒有特別的說明,但他們就是兩情相悅,不用訴說自然了解,可能跟世間定義的愛情不太相同
他們既是教練與學生、又跟戀人般甜蜜、有時又如同家人般,就如同勇利說的這就是。就連旁人也都感覺得到像是尤里、披集、克里斯...等。
 
✵總結:
《魔法少女小圓》之後再度成為我心目中的神作

雖然稱不上完美,外加有美中不足之處,最大的問題就是"人物太多,集數太少

有限的集數內每個角色都有著墨到只差或多或少,這點讓我非常喜愛。
裡面除了客串角色之外,其他角色不會讓人覺得可有可無,讓我覺得他們對推動劇情是不可或缺的。
讓我想哭的片段不只一個{可能之前哭太多了現在都哭不太出來了
看完了滿是感動不只維克托&勇利的片段感動,像是JJ&妹控等的劇情也有感動到。
他們之間的感情真的言不由衷,不管怎麼看都覺得很美妙。
期待他們之後的發展~
 

感謝您的觀看!!~~

Share: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