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

虛假與真實之間《人渣的本願》心得

大家好~
這次要來寫的是這部原作漫畫有看了幾集,但後來看到被我放置的作品,個人還是蠻期待動畫的。
# 請注意內含劇透&吐槽&性描寫&百合發言


✠故事介紹
安樂岡花火和粟屋麥看起來是一對理想的高中生情侶,然而實際上兩人都知道對方心有所屬,並因此才在一起。花火從小時候就開始仰慕鐘井鳴海,麥則是喜歡他以前的家庭教師皆川茜。同時成為了花火他們所在學校的老師的鐘井和茜也縮短了距離。看著這些的花火和麥產生了和對方相近的感覺,為了無法實現的戀情,他們結為「契約戀人」。並過著將對方當作所愛之人,互相感受溫暖的日子。
 (轉自維基百科)

✠人物介紹
安樂岡花火  CV.安濟知佳
高二,優等生,表面上與與麥交往,其實真正喜歡的是鳴海。







粟屋麥   CV.島崎信長
高二,喜歡茜。



鐘井鳴海 CV.野島健兒
花火的班導兼國語教師,喜歡茜。


皆川茜 CV.豐崎愛生
音樂老師,曾是麥的家教。 


繪鳩早苗  CV.戶松遙
花火的朋友,喜歡花火。







鷗端乃莉子  CV.井澤詩織
自稱最可,麥的青梅竹馬,喜歡麥。




早川芽衣  CV.藤井幸代
麥國中時期的學姐。







桐島篤也 CV.淺沼晉太郎
早苗的表弟,喜歡早苗。




寺內拓也  CV.小林裕介
茜的學生之一,輕浮男。







♛第一話

畫風與原作差蠻多的,不過這樣也不錯看,只要人設不要崩壞就好  
OP是96貓唱的!好好聽啊~   ED也不錯
一開始的吻戲看漫畫覺得沒什麼變成動畫糟糕度就不斷提升了!
看到那段時因為姐姐在旁邊,她還問我在看*片嗎?瞬間覺得無言...
動畫某些部分作畫特別細緻蠻欣賞這點
花火的眼神死覺得好笑XDD跟漫畫不同種感覺這種的我也很喜歡~

後面有國防布介入完全看不到畫面,害我瞬間笑出來{而且還是大笑XDD
劇情部分就跟漫畫差不多所以沒什麼特別的心得
期待其他角色動起來~早苗的聲優是戶松遙我好興奮啊!!!
是我喜愛的聲優之一

♕第二話

早苗與乃莉子登場~
配上聲音感覺又不一樣了,覺得乃莉子公主妄想症有點重{想想都什麼年代了XD

雖然可愛是可愛,但個人不太能接受啊~如果旁人知道真相就好玩了,假如麥交到真心的女友好奇乃莉子反應會如何?

花火&麥唱卡拉ok那段認為他們歌聲胖虎等級{喂 覺得他們進入遊戲世界一定會是最好的搭擋,他們的關係像戰友、朋友,男女之間的純友誼也是很美好的。
早苗真是個大美人聲音又好聽,害羞的模樣好可愛♥ 
她對花火的好感,相信沒看過原作的也明白,愛上好朋友又是同性,真的很難對人訴說...
最後就是早苗的貓好搶戲啊!!
於是乎,與花火兩人共處一室的早苗按耐不住就撲倒花火了,期待下集~

♛第三話

看動畫瞬間更有感的一集~
按耐不住自己心意的早苗除了襲擊花火外加告白,感覺花火也有點享受XD小繪真是直率又勇敢的女孩呢!~ 麥回憶起國中的學姐,總覺得學姐是個好人{我的直覺 

花火的獨白讓人好有感,看漫畫時反而沒那麼有感,說那句時讓我瞬間覺得好沉重啊 ... 乃莉子說的 「為什麼一定要選麥她只有麥而已...」雖有虐感卻又覺得這想法太狹隘也打了自己臉!誰也不曉得不好之後會出現更適合的。
茜老師說保密的意味深啊XD花火的吐槽也很好笑XD 究竟是遲頓還是故意不察覺

表面上是一群青春期孩子們的畫地自限以及自虐,像有些人可能覺得這不算什麼, 可是對他們來說那個人就是一切甚至比世界末日還嚴重的程度,搞不好過了幾年後更對的人會出現也說不定,真的覺得不能畫地自限,這樣視野過於狹隘必定會漏掉了更重要的東西


♕第四話

覺醒回!?

首先是茜老師的回憶殺,回憶起成為綠茶婊之前的覺醒,她的想法真極端,不一定要如此偏激啊~她還特愛誘惑別人喜歡的真的惡趣味,對方還沒有關係先誘惑這種行為雖可,但會讓人不愉快 當知道她只是玩弄人心後更是...誘惑名草有主的更是可恥! 

茜故意叫花火來看自己最喜歡的哥哥告白,除了惡趣味還能說什麼呢{攤手 花火也發現自己也在依賴、利用他人,內心的自己不斷跑出來譴責,卻也無能為力,於是下定決心誓言一定要改變 話說回來花火蠻容易沉溺於快感之中呢{喂!

最後茜說出了,話語雖普通,但表情&姿勢宛若變成了綠茶婊宣言...

♛第五話

花火一起來看到幻影為何是茜的呢?麥又繼續回憶起與茜的過往,學姐早已早已知曉茜是綠茶婊,並帶麥親眼證實,卻對茜的愛慕不斷地加深,這就是所謂的女人不婊男人不愛嗎?{X 


於是麥又約學姊出來,請學姐為他的青春期負責,覺得這句是什麼鬼!?自己也要負責啊!!學姐後來表示這樣我們扯平了,再跳回花火與麥,關係突然變調的兩人早已查覺,並又互相安慰,花火表示想更進一步,另一方面茜一直覺得鳴海很無趣,但聽到他不自覺叫成花火,又感興趣了...
隔天...茜很愉悅的跟花火脫口而出昨天跟鳴海上壘了,真的很*ˊ_>ˋ

♕第六話

花火開始壞掉了XD
首先不斷與內心對話,充滿各種譴責與強烈的占有欲,想要掠奪一切,跟小繪攤牌,小繪表示不認同也是正常的,某方面來說也壞掉了!

花火去圖書館,沒想到不死心的小繪理所當然的跟來,還理所當然的性騷擾{?我好興奮啊{喂ww 還搞到發燒花火蠻虛弱的,看穿花火心思,並且給其建議而且眼神死,內心想法有點糟糕但我喜歡~~

被叫去跑腿的花火竟然遇到了之前出現過的輕浮男,於是下定決心誘惑他,還跟他出去玩,使出殺手鐧的花火宛如會步入茜的後塵般...

最可仍然不死心糾纏著麥,麥表示跟妳約會與也不是不行,最可很感動,哭泣的樣子很可愛~

順便一題花火這髮型好萌啊~

♛第七話

最可的房間與食物都很有高雅味,但爸爸是跟隔壁老王一樣的類型,整個違和XD最可打扮後感覺還是跟平常差不多,簡單來說就是-華麗加強版少女的打扮,覺得如果換個髮型也不錯。

花火看似想奪取一切,實際上她渇望有人陪伴,想讓人滿足其空虛,想要有人最可整個活在她的內心世界裡,表面上只要伴隨著美好回憶就滿足了,卻會利用自身的武器作為後盾,麥則是想吃嘴邊的肉,但到了關鍵時刻良心卻制止了自己。

角色們的內心描寫真的帶有一股強烈感
整個被震撼&鳥肌


♕第八話 


決勝回~

小繪的表弟登場,面癱外加有點萌萌的孩子,語出中肯搓破盲點,覺得小繪是愛上人不是選擇性別愛上,「我覺得如果真的喜歡上一個人,性別什麼的便不是重點。」

可是有些人就算愛上也不願承認,而選擇隱藏,這也是我希望同婚能過的原因之一,看到因為社會環境被逼迫於心不忍啊!!!

下定決心告白的兩人,到了決勝之日,麥除了告白之外還邊責怪她,沒想到茜竟然哭,感覺任誰也看不透她的真心,我認為茜也有喜歡麥的成分在,於是麥把她帶去旅館後又繼續罵{不知從何吐槽起XD 罵的那段配的真好!信長GJ!
花火部分則是兩人一起哭,鳴海也大哭,自責沒發現心意,我看了跟著藍受香菇...


好敬佩聲優,感情戲都很投入,讓人身歷其境!

♛第九話

持續被聲優震撼的一集!!
花火與小繪去旅行,但半路殺出個程咬金-篤也{順便一題我漫畫追到篤也表示要阻止她們就沒繼續看了。
篤也的手藝意外的不錯,表示想吃一口看看~

這集讓我感觸最深的是,小繪與花火的雨中對白,達到了鳥肌震撼的至高境界,虐中帶點微甜,蠻喜歡這對的,但感覺並不會往這方面發展,覺得可惜...越來越敬佩聲優了,讓人讚嘆不已的演技



這讓我想起很多人都說這業界越來越腐爛,實際上不全然如此,每次追番總是會有幾部讓我驚豔不已

♕第十話

看到這集才知道,原來OP中甩玫瑰花的是茜,很好我一直以為是花火。
雖然茜是綠茶婊,前面也有提到個人不喜歡茜的作風,但多看幾集後,卻無法讓人真的打從心裡厭惡她,原因是她有自覺還願意承認,這點比其他人好很多了,實際也沒規定不能玩弄人心ww

人的感情問題永遠都是難解之謎,難到都能上金氏世界紀錄{扯太遠

本集重點是鳴海得知茜的真面目的反應讓我笑了{而且還是大笑XD 原來你有被NTR這種特殊嗜好,真是優秀{X實在是太好笑了!可以讓我笑三天www XDD
最後看到輕浮男被教訓,真是大快人心啊!!!

順便一提,茜這個表情太經典,於是乎就給他加上問號,根本超適合!!

♛第十一話

茜與鳴海去旅行,開始以真面目面對鳴海,感覺茜本身一直處於旁觀者的立場,沒特別的感覺,只想享樂,並不覺得自己什麼錯,看著自身的過往也覺得沒什麼,可是卻有人闖入她的內心,這是她始料未及的,鳴海的真心感化了她,於是答應了他的求婚,還發出外遇宣言,鳴海表示被NTR也沒關係XD

得知此事的麥,也感受到茜被感化也只能祝福她,很喜歡被感化後茜的表情,很自然真誠的笑,也對茜訴說著他的心,聲優的演技仍然優秀,不過還是想吐槽不要把傘扔一邊大吼好嗎!!

想想傘跟路人的心情,真是的www


♕第十二話

最後一集,也意外的平淡。

結局某個部分跟我預想的差不多,蠻意外的是插入蠻多時間點的,一時間反應不過來,最可用自己的方式持續向前邁進,小繪剪了短髮相當帥氣,還是想吐槽失戀剪短髮這個梗都用不膩啊~我都看膩了XD{喂!

花火則是跟麥聊開,互相釋懷。時間真的能看淡事情,雖然仍依不捨,但每個人都以自己的方式繼續走下去,現實總是如此,喜歡的人不一定會喜歡你,投入的感情沒人不一定被會接受,所以要好好珍惜身邊所有人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生存之道,如果覺得是對的就貫徹下去吧
雖然對於一個人走下去會感到害怕不安,但必須要獨自面對的事情總是很多,不論是哭或是笑都要過下去。

最後雖說標題有人渣,但除了茜比較渣其他也還好,
沒有真的渣到無藥可救的。


感謝您的觀看!~
Share: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