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2日 星期三

學生與老師不能說的秘密...╭獨占我的英雄╮心得 完結

大家好~
之前一直有追這部漫畫,但這部改編動畫在我的預料之外啊,總之我好興奮啊!
正版觀看:愛奇藝B站

#內含劇透&吐槽請注意
#人物介紹反白後有寫攻受屬性

故事介紹
「我真的可以喜歡上你嗎……?」遜咖不良少年勢多川是放牛高中老師·康介的學生兼小弟。勢多川總是被仰慕的康介所說的話和態度耍得團團轉,絕對不能喜歡上他!…但是當發現時,卻一天 24 小時都…...?越是努力忍耐就越想得到我的英雄,勢多川該怎麼面對這份感情呢?歡樂笑鬧、又夾帶些許淚水,老師×學生的戀愛故事。
(轉自維基百科)

人物介紹

勢多川正廣 CV.増田俊樹
看似不良但其實是個正直老實的孩子,崇拜康介,原為康介小弟現為實質上的妻子
人妻受,不過感覺有更好的形容詞,很好我詞窮{攤手~

大柴康介 CV.前野智昭 
健介的哥哥,數學老師。
流氓攻,很好我真的不會形容康介,先這樣打XD
p.s前野先生配好多腐番啊XDD



大柴健介 CV.松岡禎丞
天然呆,與正廣感情很好。
天然健氣受
支倉麻也 CV.立花慎之介
健介的兒時玩伴兼男友,腹黑,把健介以外的人都當背景
腹黑攻





寶城彩香 CV.小清水亞美
支倉的姐姐,康介的高中同學,已婚。





寶城常人 CV.近藤孝行
彩香的丈夫,警察,康介的朋友,有特殊性癖



大柴美保 CV.植田加奈
康介與健介之母親,喜歡唱卡拉OK,做出來的料理相當黑暗。


矢橋 CV:田丸篤志
動畫原創角色,暴力且病嬌{?






山部剛(左)&福重滿(右) 
CV.安達勇人&山下大輝
正廣&健介的朋友。



吉田次郎 CV.山下誠一郎
正廣&健介的朋友,綽號為班長

弓家侑成 CV.白井悠介
料理擔當其之二,擅長義大利菜,綽號為榮格









❅第一話

OP好好聽啊~~畫面也好美!

因為動畫把前傳獨占男友時間線合在一起,本來以為不會作前傳的,都能看到真是太好了,沒想到的是竟然多出了一個原創角,希望不要搞事{不過他一臉搞事臉,漫畫中搞笑的地方變成動畫真的是笑死我www

健介本季顏藝擔當啊!可以跟隔壁狂賭之淵的一起,給支倉一堆特寫時笑死我,為什麼鏡頭要這樣拉啦!害我莫名煩躁XD男神度瞬間比87%還高,康介還是老樣子,不過總覺得動畫改蠻多的,讓健介的顏藝增加,有些沒什麼印象,反正很有趣所以沒關係~

期待支倉姐的戲分,姐姐我喜歡妳!後來官網有更新是小清水亞美,跟想像中的一樣萬歲!
喜歡這幕,很有氣氛~

❅第二話
結果我。錯。了。{正色

還以為會兩CP會同時進行,結果並不,這集原創也蠻多的,不過我覺得改的還不錯,加了某些場景還蠻滿意的,還是希望主CP的也要有點進展啊,畢竟都用他們當標題了,照這個狀況他們還會在演個2~3集,希望至少能改到漫畫第3集啊,很想看某個場景。

支倉姐姐&夏生登場,姐姐還是一樣美,再來說說健介他們,動畫中健介的蠢萌度穩定上升中,可以再遲鈍一點沒關係ww還加了漫畫中沒有的後山戲碼,蠻喜歡這段,健介跑去撲正廣那段被砍掉有點可以惜,不過增加了抱大腿這個可以,最期待的名台詞出現了!!!
支倉美麗的後頸hshs
不過翻譯翻得好直接,這樣沒問題嗎XD
不論是愛奇藝還是B站都翻成這樣,好糟糕啊~不過我喜歡!

❅第三話

微虐甜甜溫暖的一集

健介一大早就夢到*夢,然後就開始思考,得出不要當受的結論,不過他絕對不知道受是什麼{喂 後來找勢多川商量,他給了的相當忠肯的建議,這該學起來XD這對閨蜜日常真的既萌又治癒,只是健介一直在狀況外,還沒有危機意識。

午餐餵食那段超萌,勢多川困擾的模樣求他的心理陰影面積,支倉皮笑肉不笑的很恐怖,摸來摸去的那段不只畫面連聲音都沒了,正當我心灰意冷時,總算有畫清楚的吻出現了GJ!!最後康介哥後來又出現助攻,這集也多加了勢多川的感情描寫,覺得很不錯,最後支倉手變透明那段表現更是好,還有健介的哭腔很讚與那句"やだ~"整個超酥,只能說松岡先生配的好好啊~~

原本以為還會拖個兩三集,沒想到進度蠻快的,下集總算要主CP了,雖然這集也改蠻多,但覺得改的蠻不錯,尤其是這集,讓人想一看再看。
好喜歡這張

❅第四話

大爆發的一集~

一開始的麻健好閃{戴墨鏡 支倉寵健介寵翻天超有愛❤正廣一副人妻樣,第二個名台詞也出現了!可是台詞越改越糟糕{稱讚意味 康介真的很腹黑,故意製造獨處機會,又故意斷絕他的希望,好險正廣目前還沒有自覺,根本逼他覺醒,其實這段看漫畫時我也是有點黑人問號XD

彩香姐老公寶城常人登場~真是個優秀的紳(ㄅㄧㄢˋ)士(ㄊㄞˋ),內褲警察是你!之後康介哥在車上說了意味深長的話,覺得那根本是滿滿的性暗示{喂! 在那之後支倉也開始助攻起來了,故意逗正廣,害他不知所措,健介玩正廣的頭髮玩的很開心,感覺拔超大力的,覺得痛,最後妹子出來助攻,康介哥又說了一次意味深長的話,真的是很壞心,還給他親了下去,就是狂!
彩香姊姊好美~
貓咪你渴望魚嗎?

❅第五話

結果這集竟然沒神展開~

本來以為這集會有另一個高潮,結果滿滿的回憶殺,把漫畫後面的東西都提前,我覺得這樣很好,回憶殺加在前面也不突兀,小時候的照片比漫畫充實多了,覺得補充的真是太好了,兄弟倆都超可愛的❤小時候長得好像~

這集充分感受到康介對正廣滿溢而出的愛意,也給動畫黨賞了很多巴掌,無論是多瑣碎的事情都搗亂著他的心,彩香姐姐又持續助攻著,不過她一臉嫌棄她老公ww正廣你就讓康介再親一下啦!一害羞就落跑的正廣可愛到讓人想抱緊處理,還有媽媽聲音真心萌,健介嚷嚷著豬排飯也很酥。

想吐槽康介到底多愛摸正廣的頭呢?順便一提我不愛被摸頭,因為頭髮會亂,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這句其實是預言吧{奸笑

❅第六話

本集重點有支倉美如畫、彩虹小哥、不良教師

正廣又被混混們使喚了,先心疼三秒鐘,彩虹小哥表情好猙獰,嚴重懷疑他喜歡正廣外加病嬌,可是他的病嬌太暴力了,這個我就不太行了,果然是負責搞事的,他應該是寫給康介情書的妹子的弟弟之類的,畢竟同個姓氏。

媽媽的黑暗料理以及支倉的喜愛的黑暗料理也登場了,媽媽的咖哩不知道添加了什麼奇怪成分,怕.jpg;支倉的變成動畫看起來更黑暗了,不過看起來也有美味成分在,蠻想嘗嘗看的,支倉這集就如同前面所說的美如畫!是哪來的男神啊~凝視別人也能這麼美,搞得我都有點想加入支倉教了~這集還有支倉大人的眼鏡美照,這集健介的顏藝已成抽象畫了,笑死我,PO出小伙伴們的顏藝,其他的我就不PO了,請自行去體會。

期待已久的家庭訪問總算登場了開頭…可惡又要等下集,康介根本不良教師{稱讚意味XD 

最後,看了下集預告,感覺彩虹小哥是爆走定了,只求不要超級爆走。
支倉的黑暗料理
不良教師已上線,我喜歡這張♥

❅第七話

總算…

結果家訪只有撲倒一下而已,然後又來個看照片,彩虹小哥果然暗戀正廣嗎!康介告白時就像是要打架般,打架時殺氣更上一樓,脫個領帶也超帥~彩虹小哥這集戲分比想像中少,不過他的行為則是在預想之內,根本妥妥的吃醋,激動時那段整個鳥肌,聲優GJ,不過他的戲分會比預料中少,是因為又插入另一段劇情,不過總覺得彩虹小哥後面必定還有戲分,如果沒有,那前面埋那麼多伏筆是來搞笑的嗎{X

正廣告白時好感動啊,看漫畫時感覺沒那麼強烈,變看動畫時就藍受香菇,支倉又再度神助攻GJ,話說動畫助攻的多蠻多,顯得有點不太自然,這樣感覺蠻刻意,尤其是前面老師的部分,支倉的助攻蠻合情合理,來說閃光的部分,康正這對真是閃死人不償命,很喜歡被他們閃,正廣害羞時整個萌到天際,康介瞬間溫柔度爆表

這集改編的部份,我果然還是希望跟原本的差不多,不過主要是想看健介助攻,下集切開來是黑的弓家要登場了,不過看這進度感覺演到第3集有點難度,不過還是希望能演到第3集啊啊~
萌到天際的正廣

❅第八話

這集的作畫崩壞不忍直視...

賓館那段果然如我預想的一樣被刪肉了XD好險學校的性騷擾那段有保留,換來跟小動物玩得很開心又萌萌的正廣,這個我可以,我覺得這兩集都好趕,弓家總算登場了,總覺得他切開來一定是黑的!說小動物時,那段漫畫健介說的那句時台詞被刪掉超可惜!!!至於那句我就不說了,康介吃醋時好好笑~

健介知道他們在交往時,正廣在漫畫裡的反應更有趣,果然地點不同沒有牙籤能玩,卻換來隨身攜帶水桶砸人的支倉。雖然這集整體來說蠻崩的,連個吻下去都不來個特寫,現在不流行遠景吻了好嘛!?而且這集用不只一次這招,都只有給們看要親下去時那粉嫩的嘴唇而已,製作組撐住啊!不過有看到健介助攻就好了,還有看到溫馨的一家三口,還算可以啦,反正我就不要對製作組抱太大的期望,不過這集還是有改編的滿意的地方,就是正廣的愛妻便當康介有吃到,好欣慰啊~漫畫沒吃到覺得很可惜。

❅第九話
竟然出櫃了!超快~

本來以為動畫演不到了這邊了,果然把順序改了,不過這樣也好,我一直很想看這段變成動畫,康介還是很愛吃醋,正廣竟然壁咚&主動吻康介,正廣態度變得好淡定,漫畫更加自責。

福重的那句噁心,以及在內心的好像不支持就不行,充分表現出了直男的心聲,其實我覺得也沒必要特別支持,用平常心看待才是最重要的,就算不支持也要尊重,他在錯就在大家面前狂說噁心,我覺得他太重視正廣,才會這樣鬧彆扭跟吃醋,不過這回把福重的心意表現的不錯,正廣跟福重的動作真的超搞笑XDD這集接吻鏡頭又不給正面...是打算又留到最後嗎?

這集也改蠻多台詞的,其實我更喜歡漫畫裡的台詞,我完美呈現出原作黨的糾結啊~~不過單看動畫倒是會覺得表現的不錯,看下集預告是要開虐的節奏嗎?我可以拒絕嗎...

❅第十話

開虐回…

結果作畫沒有最崩,只有更崩XDD

這個時候就要想想那些年的陽炎,還有雙馬尾,就會得到了很大很大的安慰,瞬間覺得其實也沒那麼糟了…

結果賓館那幕竟然補上了!不過果然沒有開車,真的清水化了,這集彩香姐也發現他們的關係,於是就試探了一下,變態警察真的很愛亂問,被逼問的正廣表情好萌,害羞到快哭出來的臉真是萌到我心坎裡,寶城夫婦的互動真的好有趣,還有經典的把酒到在高跟鞋裡也重現了ww大奶老師也登場了,竟然還有抖奶笑死,這就是所謂在BL番意外的男性福利,重點聲優是瀨戶麻沙美啊~我可以{可以什麼拉!

正廣的不安也漸漸浮現,康介則是開啓寵愛模式,此時正廣的不安正在逐漸擴大,康介說了各種暖心的話語,可惜的是正廣還在害怕,正廣加油~這集雖然很多崩壞,不過近景到是沒什麼崩,也蠻多能讓我截的圖,總之畫師加油啊!!!
喜歡這張~
萌到我心坎裡的正廣

❅第十一話

胃痛回…

這集作畫好多了,但是這集改的我不太喜歡,突然登場的校長,有種既視感,不過想不到是像誰呢,如果沒有健介&校長緩和戲分,會讓我更胃痛啊,正廣不斷的在自虐,哭臉看了也跟著難過以及心疼之外,另一方面覺得很不合理,正廣在第9集裡對福重的霸氣呢?還有在原作裡的霸氣呢?把他的個性改的更悲觀,是讓我最不滿意的一點,這集跑步部分真的太多了,把悲觀擴大的結果就是一直不斷的逃避嗎…

還有讓夏生扮黑臉這點也不太喜歡,根本雪上加霜啊,再加上夏生原本也不是會講這種話的人,他在原作裡幾乎都是當旁觀者的,好在意夏生說了什麼啊…這集可說魔改的太多,又改編的可以說是刻意黑暗,真的不太喜歡,這集真的讓我幾乎全程胃痛,甚至比鋼彈鐵血還更勝一籌,好加在看下集預告蠻甜的,保佑戒指那幕不要被砍掉。
正廣不哭QAQ

❅第十二話

這集原創&胃痛還是佔了好大一部份...不過造成胃痛的原因都在於正廣,這前面已經吐槽過了不多說明,結果正廣在外面待到了隔天,可憐的手機就因為這一摔而報銷了,感覺他也沒有跑去很遠,還很乾脆地說他們分手了,我覺得心痛+累,累是對這個改編,編劇真的是...

然後又躲到洞裡,又被找到,最後劇情焦點又再次回到了那神奇後山,反正事件觸發都在那,康介哥哭泣的樣子好美,再度吐槽吻戲為什麼這麼用愛用好畫的分鏡!!!都最後一集了!!!只有一幕是清楚的,吻戲合格的就只有第3集跟第7集了,其他的都不合格,漫畫都還有畫出來,不過最主要的是戒指有演到就好,這幕有還原到就好了~而且還賺到稀有的康介哥的眼淚。

支倉與健介到最後都很閃,夏生被虐,不過我還是不知道夏生說了什麼,也沒演出來,害我很在意!前面預估彩虹小哥後面還有其他戲份,結果只有出現一幕,而且還沒露臉,我真的被打臉XD不過有跟其他人一起改邪歸正真是太好了~還有大家都很萌,這集很好截所以就用了九宮格。


總結:

動畫前幾集超越了我的期待,但後面除了劇情改掉&角色個性也改,我對於這點非常不滿意,劇情改掉不成問題,像前面一樣改得好就沒問題了,重點是後面真的改的不太好,最可惜的地方莫過於台詞的增減,有些地方沒拿捏好,像是第9集福重走後,正廣跟大家的互動更加堅定他們的友情,可惜動畫把那邊刪掉了,換來後面的停頓,不如把那段保留,減少停頓還較合適。建議要看動畫看1~9集就好了,後面還是看片段補漫畫吧~

不過能看到這部的動畫還是看得很開心的,聲優的演技很棒,OP跟ED都很好聽,我聽OP聽到中毒,除了後面兩集,這都要感謝有戒指跟康介哥的眼淚還有大家。


感謝您的觀看!~
10月新番見
9/29
Share: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