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善與惡的一線之隔 ╡犬屋敷╞ 心得

大家好!這是第二部新番心得~順便一提我新番心得本來想寫《泥鯨之子們在沙地上歌唱》,可是看了一集根本不是我的菜啊...不過世界觀真的很酷可能還會繼續看下去,不過就不會寫心得了。
#請注意內含劇透、吐槽

✒故事介紹
既不是帥哥,也不是美女,在家裏不被人信賴,也沒有威信,在公司裏也沒有出人頭地——主人公就是這樣一個可憐至極的老頭上班族。但在某天,醫生突然宣告他患了晚期癌症,時日無多,他從此開始自暴自棄。
當晚,被突然飛來的UFO的墜落所捲入,轉變成機械身體的他,獲得了遠超人類的力量。另一方面,同樣遭遇事故的高中生——獅子神皓,開始隨心所欲地使用他所獲得的力量。不斷傷害不合己意之人的獅子神,與不斷拯救被獅子神所傷害之人的犬屋敷。
兩個不同年代的人,兩段不同的人生軌跡,兩人的命運走向了截然不同的軌跡。
(轉自維基百科)

✑人物介紹
犬屋敷壹郎 CV.小日向文世
58歲,上班族,隨處可見的大叔,與家人感情不好。
獅子神皓 CV. 村上虹郎
同為改造人,無差別殺人犯,因為這樣才能感受到活著。
犬屋敷麻里 CV.上坂堇
犬屋敷壹郎的女兒,高中生,有點愛慕虛榮,因為爸爸太老覺得厭煩。







安堂直行 CV.本鄉奏多
獅子神的青梅竹馬,因為在班上被人霸凌而休學。




渡邊紫音 CV.諸星堇
與獅子神&麻里的同班同學,喜歡獅子神。

花子
壹郎的愛犬。









✒第1話

這片看完整個覺得好酷啊~

覺得犬屋敷很邊緣,老婆跟他相敬如冰,小孩們跟他感情也不好,想唸一下他小孩,爸爸買房子還嫌也沒有多小嘛,還說爸爸是爺爺我也是醉了~他只是比較不擅長言詞比較內向嘛,不過犬屋敷真的看不出他只有58歲,果然生活太爆肝了嗎?覺得心疼,真的要對家人好一點。

狗狗花子整個超萌,結果犬屋敷真的很有光環,哭一哭就被外星人改造成機械人,整個好酷啊!花子你也太淡定XD結果犬屋敷竟然還拯救了另一個人,給屁孩們一個教訓,真的大快人心,那群屁孩們看了真的很想打他們,實在是太惡劣了!

總之期待下集,這部不但很帶感,OP跟ED也好酷啊~

✑第2話

獅子神瘋狂回

看這集真的被震驚到了
獅子神就算是示範也玩得太過火了,根本玩上癮了吧!看來他對於其他人的死活毫不在意,把其他人生命當兒戲,覺得就算他人對你無關緊要也不能隨便傷害對方啊~這不是基本道理嗎!?偏偏獅子神就是因為變成改造人,他想從殺人中理會活著的感覺,不過我還是不太理解他的思維就是XD目前只認同他說的「長的在漂亮,內在不好也不行。」

覺得很奇妙的一點在獅子神殺人時,還問人家有什麼遺言還跟對方聊天,讓人實在摸不著頭緒,想吐槽邊殺人邊聊天很好玩嗎…那個路人妹子還蠻可愛的,我以為她看到屍體會尖叫,出乎意外的平靜,還有她說她不知道就要馬上殺了她嗎?不過就算她知道感覺還是會被殺,只是時間上的延長,最後再吐槽一點人家有看過A就不一定也會看過B好嗎?獅子神講得好像有看過A就一定要看B一樣。

下集犬屋敷VS. 獅子神,感覺又是場大混戰。

✒第3話

本來以為要來場大混戰時,結果獅子神就落跑了,他顯然沒想到有同類的可能性,犬屋敷又救了很多人,揮拳的時候真的很可愛,感覺他沒有用很大力,就造成了不小的威力,如果使出全力絕對會天崩地裂,邊飛邊唱歌這點也很可愛,犬屋敷他不想當個有名的正義英雄,他只是單純的想幫助別人。

獅子神對安堂說了好多次絕對會保護你,瞬間覺得這對我可以{正色 獅子神面對那群霸凌人士毫不手軟,眼神整個死透,把人家的手用骨折就算了,還全部驅逐就太超過了,我覺得有達到嚇阻作用就夠了,最終安堂終於受不了他了,決定要離開他,我覺得應該一開始就該阻止他才對,不過感覺他也不會聽就是了XD

我覺得凡事適可而止,犬屋敷想幫人的心意很好,可是這樣會害醫生失業啊!!至於獅子神我感覺他已經沒什麼救了{攤手~~~
很萌的一句

✑第4話

這集仍然帶感~

一開始就出現這麼重口的XD先是毒品與棄屍,還有突如其來的口*,可是鮫島一臉直男樣,此時讓我想到,會「強*男人的人不一定是同性戀,是為了征服…。」這句話,很好我忘記後面XDD,總之那段太突然以至於讓我嚇到,回歸正題,這集出現的妹子也很可愛,可惜又無辜被綁,覺得她好勇猛喔,雖然沒有強大的力量,但有的是勇氣,竟然還能成功逃出,可是黑道還是豪可怕喔~

犬屋敷這集過了一大半才帥氣登場,這集也見識到他的弱點,果然還是能失去意識,不過竟然能讓人起死回生,這改造人也太外掛了吧!犬屋敷VS鮫島超讓我們見識到帥氣的打鬥畫面,覺得犬屋敷變帥氣了,不過把全員用瞎+癱瘓也太狂了,覺得有點過火了,我覺得打到癱瘓就足夠了,總之這集路人角都有救回真是可喜可賀!

最後再順便一提,這部有時看到一半時讓我不太敢看下去,因為獵奇,但到了後面就會讓人想看下去,這也是它的魅力吧!

✒第5話

犬屋敷與安堂組隊

安堂這下總算慌了,於是靈機一動請來了犬屋敷,然後開始展開特訓,犬屋敷輕輕一揮就轟出了一個巨無霸洞,有人看到的話搞不好覺得是外星人攻地球啦!想吐槽安堂這集真的很愛哭耶,我知道你很感動但也不用一直哭XD

紫音同學這集總算有台詞了,結果一表白就被提到了無禮的外號,頓時覺得獅子神果然還是屁孩,不過仔細一看的確有點像{遭毆 好啦!其實紫音其實蠻可愛的。獅子神的媽媽得了癌症,獅子神第一次使用力量治療,後來媽媽說的帶著皓自殺聽起來怪心酸的,正當皓想改邪歸正時,就有人要來抓他啦!所以真的不要做壞事。

✑第6話

結果警察果然還是有用嘛~

還找的出真正的犯人,獅子神這集蠻慘的…想同情也覺得無力,畢竟那是他咎由自取,紫音竟然還相信獅子神是清白的,雖然我知道很難相信,但要學會面對現實啊!還有紫音阿嬤好可愛♥麻里這次說的超中肯,不然一不小心惹獅子神生氣就慘了。

原來犬屋敷指甲下藏有USB,想問安堂你是怎麼發現的,一個不小心飛到外太空的犬屋敷,還在淡定喝水,外空人看起來蠻淡定的,真不愧見過大風大浪有差,獅子神把網軍全滅表面看來大快人心,實際上真的過頭,我覺得獅子神已經回不去了,本集最心疼無辜的獅子神媽QAQ
中肯的一句!

✒第7話

轉變回

獅子神跟紫音坦白,紫音一開始也不想面對現實,我還是覺得面對現實是很重要的,不面對現狀還是一樣不會改變,後來竟然意想不到的改邪歸正,開始幫助別人起來了,這集路人妹好憔悴,看了覺得心疼,那個上司還不錯都會關心同事,康復後的路人妹跟原本的樣子判若兩人,所以說身體真的要照護好,沒有好的身體就無法活的精彩!

紫音與獅子神關係也開始有了變化,獅子神想待在紫音身旁,漸漸地開始產生感情,最後警察又出動了!警察總是在慢半拍關鍵時刻登場,最後說一下獅子神的哭顏好美~

因為只有11集的關係,動畫進展的好快啊~不知道有沒有砍很多劇情。

✑第8話

麻里回

獅子神又被追殺啦~紫音與奶奶後來看起來也沒事,還以為沒救了,真是可喜可賀。這集揭開麻里與安堂過去,原來他們之前有互動過,還以為他們都沒說過話,更意外的是安堂爸有整形過以及麻里目標是漫畫家,難怪對安堂敵意滿滿,還以為她對漫畫沒什麼興趣,犬屋敷果然是個好爸爸支持女兒的夢想,麻里看似討厭爸爸但其實還是蠻關心他的嘛~三種猜測都很有趣,我喜歡腐猜測XD最有趣的莫過於麻里經典白眼

獅子神這次衝警局來啦~警察們真的好無辜,好不容易改邪歸正的,最,後獅子神還一臉坦然樣,已經懶得吐槽他了{攤手 獅子神最後爆死預感…
經典白眼

✒第9話

重蹈覆轍回

麻里這集軟化多了,我還記得她一開始說不喜歡狗,竟然主動找花子玩,果然是青春期的緣故,想必之後父女關係也會漸漸好起來吧~獅子神故技重施再度透過螢幕犯案,很多人不信邪,忙著跟獅子神對話就領便當了,安堂的提醒意外的蠻多人配合,還以為很多人會拿著不放,畢竟對現代人來說電子產品不可或缺呢,沒有可能會要命XD

意外的是獅子神還想要三人生活,可是我覺得你就算殺光日本人也無濟於事,真的殺光了會成了國際通緝犯啊!!!紫音的表情好美,不知道她之後是否會出來阻擋獅子神呢?
美麗的憂愁臉

✑第10話

這集好刺激啊!

獅子神讓好多架飛機同時墜機,覺得怕,好險有些有阻止到獅子神,同時停在海面實在是太酷了~戰鬥場面比之前更上一層樓,就算雙方都沒意識也能繼續戰鬥,真的是太酷炫了,於是乎獅子神就被解體了,我看八成要破壞核心才會死去,不知獅子神是否會東山再起。

麻里總算打給爸爸了,有時候玻璃太硬反而難逃生啊,不過他們沒有打四角啊!!難怪打不破,切記玻璃要打四角,麻里最後的話語聽起來讓人心酸啊,平常真的要對家人好一點,好險大家都沒事,不知道故事會如何收尾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第11話

完結~

家人的事情總算都解決了,他們其實還是都很愛壹郎啊,只是平常實在是看不出來,不管壹郎變得如何,他們覺得家人就是家人很簡單,只有弟弟心結還是沒解開,不過最後自己面對霸凌,相信之後會苦盡甘來,總覺得麻里這兩集流出了全集份量的眼淚,還有怎麼會有川普啦!都你害大家都奔放自我出來作怪事了XD

獅子神到最後的最後總算顯露出他好的一面,他的終結在我意料之內,獅子神的犧牲實在是太安靜了,讓我一時間沒反應過來⊙ o ⊙沒想到犬屋敷也連帶犧牲了,全家跑出來那幕真心鳥肌,不過犬屋敷的犧牲換來了弟弟開始面對霸凌,換來大家的成長,但還是覺得他犧牲的很可惜

雖然之前有聽說過會草草結束,前面訊息量很大,但最後就感覺這樣就結束了啊,實在有點可惜,雖然不會覺得爛尾,總之覺得結局真的跟開頭相反給人草草結束感很重。不知道原作劇情有沒有被砍很多,會想回去看漫畫。


來總結一下,《犬屋敷》是部科幻探討人心的善與惡的作品,開頭比我想像中震撼,但結局真的給人草草結束的感覺太重了,如果你喜歡科幻、探討人心的類型那你可以試試這部《犬屋敷》。


感謝您的觀看...
12/29
Share: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