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9日 星期日

日本卡拉OK之唱到搭末班電車 心得

大家好~
這次輪到了卡拉ok的時間,我們共去了2家
一家是カラオケの鉄人(新宿歌舞伎町店&池袋東口サンシャイン通り店) ,另一家是JOYSOUND(池袋西口公園前店)

推薦日文程度:中(50音死活都要背)

#2019/4/3二訪更新鐵人阿松活動

卡拉OK的鐵人(カラオケの鉄人)講起


會員卡
新宿的卡拉OK的鐵人非常多家,我們一開始還走錯分店,門口有寫這家沒賣合作飲品合作分店請往...上面還有地圖,這也太貼心了!

一進去時店員會問你有無會員,沒有就填寫資料表,之後會問是否需要飲料Bar,並給一張會員卡,跟你說房號,進去裡面有兩本菜單,一本餐點,一本是與動漫合作的飲料,我來鐵人就是為了Free!
裡面空間不大,位子有餐廳4人座的既視感,但並不擁擠,點歌前要先輸入會員卡末7碼,並輸入暱稱,然後就可以開始點歌了。

包廂內

鐵人的機器操作起來真的讓我覺得我看的日文跟你的一樣嗎?我是卡在點歌那邊,它一首歌有好多版本(有鐵人版、真人Mv還有一大堆),有些差異真的霧熬熬,誰知道鐵人版裡到底有什麼啦XD,所以我統一點機器選。
還有一個重點就是鐵人的歌皆無導唱(少數版本有,但只有幾句有),如果你歌記得不夠熟或者你是佛系日文(會聽講,但看不懂50音,講直白點即文盲),那你在歌唱時會有嚴重的生理上的困難,像我兩個好友一個佛系日文,一個不會日文,她們遇到不熟的歌在沒導唱的情況下真心慘啊~~~哈哈哈wwwwwwXDDDDD
所以看到這邊了解前面寫的推薦日文程度的重要性吧~

菜單

包廂內另有兩隻麥克風、點餐機、電話,菜單種類五花八門,看了飢腸轆轆,點了炸雞&炸軟骨雞&炸物拼盤,我想說打電話比較快於是就用打的,因為我不會軟骨的日文所以查了現學現用,打電話不會唸的單字就不可蒙混了,本以為裡面會有服務鈴,可惜沒有畢竟不是餐廳嘛!

合作飲料點了凜、郁彌、渚,點飲料有送杯墊,杯墊有兩款只能選一款抽,我選了B,店員會拿箱子進來給你抽,抽到遙、渚、宗介,可惜沒有抽到凜凜,我拿了渚,渚也很萌,凜那杯酸酸甜甜,很中意,郁彌那杯也不錯。

凜那杯喝到底的模樣

以下是合作菜單,我沒拍,故放官網的圖
附上翻譯 誤以為遙&怜的含有酒精 所以沒翻(因為她們不喝)
真琴-翡翠鳳梨糖漿+檸檬糖漿+玻尿酸果凍+萊姆
凜-血柳橙糖漿+蔓越莓糖漿+通寧汽水+紅色星型椰果
郁彌-Crushed果凍牌葡萄汁+葡萄汁+汽水+星型椰果
旭-Crushed果凍牌芒果汁+杏色糖漿+芒果糖漿+汽水+星型椰果
宗介-綠蘋果糖漿+翡翠鳳梨糖漿+通寧汽水+薄荷
渚-榨蘋果汁+葡萄柚汁+鳳梨汁+香草冰淇淋
翻完真的學到很多單字,裡面多特定品牌,翻完的當下覺得我可出師了{大誤


杯墊

在結束前10分鐘,店員會打電話問需不需要延長,結帳後除了帳單之外還有-歌曲排行榜

順便一提FREEDOM有好多撞名,福山雅治也有真讓我驚訝XD
唱了兩個半小時覺得不夠唱,都顧唱拍太少現在想想覺得有點可惜。

不過唱完下去就有點可怕了,樓下除了警察外,附近還有好多好多的老外(皆為男性),站在店門口,推測是風俗店的守衛不然就是在攬客(這邊不要誤會,因為白天在發衛生紙的也是男性,這邊清一色都是男性向風俗店),一口氣看到好多老外使我們不小心走錯路,走往更多風俗店的方向,我就看地圖然後衝回飯店了,其實這邊到飯店只要五分鐘,看到老外瞬間就覺得好漫長。

二訪記錄

去了池袋東口サンシャイン通り店,與阿松合作,此次送的是徽章有合作房但沒去,此次神抽,一抽就中本命チョロ松,嚇死我!官網很方便可以事先加歌到清單內,這次總算有計分到了!因上次沒開啟計分功能,難怪覺得怎麼都沒分,再加上有點晚發現,以及我媽沒唱,開起計分時就有點燒聲,結果有2個同分,FREEDOM仍是王者,覺得前面唱的比較好,下次再挑戰。

這次用了平板點餐,去鐵人日文程度真的需要好一點,原因是平板菜單要點進去才有圖
菜單
點了カラ松的
 櫃臺及內部

得分~只有9首歌有開啟記分

接下來是JOYSOUND

新宿也有JOYSOUND,但某種原因驅使我跑到池袋店,那就是KOP的合作飲料,我們去的時候樓下還有身穿牌子店員,進去櫃檯有ヒロさま迎接真是幸福,旁邊還有夾娃娃機跟傳單,這家不需要會員,一樣在櫃台填資料給店員,他一樣會問需不需要飲料Bar並說房號。

ヒロさま迎接
夾娃娃機,不過內容物非娃娃

JOYSOUND的房間寬敞,推測可容納8~9人麥克風2隻、點歌機2台、點餐機、電話、藍光播放機、錄影機(歌唱時可開啟),Joysound可切換語言有繁中可選,多數歌曲有導唱(非原唱),大台點歌幾操作方便,小台的感應沒那麼靈敏,總之50音仍然必背,因為10首裡大概有3首沒導唱。

菜單也是琳瑯滿目,這次點了軟骨雞及合作飲料只有出Over The Rainbow三人的,但杯墊有全員,這家是拿袋子抽,我一抽就抽到新然後得意忘形,接下來又不小心拿到2張,2張都是宙斯(之前在阿松餐廳也有類似事件這次沒被阻止)我:「我對不起妳們😂!」我沒有嫌棄宙斯的意思,因為我是除了法月仁以外都愛{狠壞 後來我又點一杯,換麻吉抽,結果是亞歷山大,她:「沒有大河QAQ那我要亞歷山大。」宙斯整個被嫌棄幫他哭QAQ
帥氣Mamo

合作飲料這次是一整張的,跟Free!比起來這菜單難度簡直小兒科,三杯都不錯喝,喜歡一月的,不過我納悶著幸司飲料為何不是紫色的!?

幸司-檸檬+紅茶+草莓

比呂-鳳梨+可爾必思+荔枝

一月-切片奇異果+汽水+奇異果

此次飲料有拍特寫
宙斯有2個


也有跟IDOLiSH7 偶像星願 合作

這次唱了3小時,出來結帳時還有人要夜唱,意外地唱到搭末班電車就是狂,池袋西口公園的夜晚很安靜祥和,路上掉落的大楓葉超美的,終電因為禮拜天的關係所以人不多,看到休息的車輛及立起的軌道讓人嘖嘖稱奇,第一次搭末班車,感覺很新奇,還見識到末班車的傳說,不過我不是目擊者(Alice目擊到的),因為我一直往前看,事實證明搭末班車不要東張西望。
末班車時間
立起來的鐵軌,堪稱奇景


總結-

鐵人單價較貴一些,貴在有入會費,不止如此會員卡後方寫到有年費包廂喜歡JOYSOUND寬敞舒適,但我喜歡鐵人的排行榜,JOYSOUND導唱非原聲讓我容易出戲,我偏好原聲導唱,總之各有各的優點,兩家我都喜歡。

我很隨和,哪家有跟我愛的動漫合作,我就去如此簡單,這次體驗了解了日本卡拉OK會如此遍地開花的原因,就是日本人真的很愛夜唱,也許是平常日積月累的壓力所造成的,最後提醒一下在日本未滿20歲不能唱超過10點,不然會被查水錶喔

最後更新日-2019/4/3

感謝您的觀看!~

Share: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