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9日 星期六

執事&女僕咖啡廳 比一比

大家好!
這次來一探日本執事與女僕咖啡廳的體驗如何,究竟有什麼差別吧~
執事喫茶SWALLOWTAIL&アキバ絶対領域 A.D.1912為例。

造訪日期:10/31、11/4
人數:3人(我&麻吉&Alice)

#請注意:內含不專業打碼

♚執事喫茶SWALLOWTAIL
這家是日本第一家執事咖啡廳,在乙女街上,來之前可以沿途逛,然後就變大包小包了~很多地方都有人介紹這邊就不多說明。


這次是二訪,
果然去之前不能去安利美特,我們大包小包,導致執事手上也滿滿的,有點不好意思。

只有店門口能拍照,圖為我跟麻吉
我把東西塞成一袋了,所以看起來很蓬。

我們上次坐的是3人沙發椅,這次是6人椅,萬聖節果然很搶手,剛好離我們上次的位子很近就在斜對面,一般座位也相當舒適。這次執事跟我們上次去的皆不相同,沒看主管執事,這次負責我們的是有戴眼鏡的執事,講話有時候很萌,像啦椅子、倒茶時會又一咻,被萌到,這次多了女執事有驚訝到,感覺到了平等。

當天有限定餐點(點三明治或義大利麵才可加點)還有贈送餅乾,我們點是當月午茶菜單,視覺及味道上都很有保證。

♚餐點

茶種類多到讓人眼花繚亂,我不太記得我點的茶名了,每種茶對應不同茶杯,茶杯都非常精緻美麗,我們3人的茶杯剛好都是英國的,我的不僅味道濃郁還散發著水果香。

Isaac,裡面是蘋果派、起司蛋糕、冰淇淋等,蘋果派好吃,起司蛋糕味道濃,蠻喜歡這道餐點。

Hocus Pocus,南瓜蒙布朗、慕斯等,這個也好吃,裡面有一個有蔬菜,這個月餐點都跟萬聖節習習相關。

萬聖節餅乾
雖然這次體驗也相當愉快,不過下次會想吃吃看它的正餐,也想體驗其他家執事咖啡廳。

❃アキバ絶対領域 A.D.1912(秋葉原絕對領域 A.D.1912)
第一次造訪女僕咖啡廳,之前爬了蠻多文的,大多人都說女僕咖啡廳餐點味道都不怎樣,於是乎找到一家裝潢跟餐點都吸引我的,地理位置方便,附近動漫店也很多。

店內皆可拍照,不能單獨拍女僕,菜單有中文,進來時女僕會解說+介紹故事,女僕們的設定都是化成人形來報恩的貓,客人在店內時皆要戴貓耳,叫店員時要比貓爪並喵喵叫,這設定很有趣。

裝潢
很喜歡這裝潢,有中世紀古風,某些擺設耐人尋味,處處感受到用心,整體來說很合我的口味。
我們進來時女僕有杯水不小心倒太少,她還很慌張的很可愛。

❃餐點
先看飲品,沒有令人驚艷的外觀,味道普通好喝,我看別桌冰飲品外觀蠻好看的,我該點冰的才對。

我點牛肉蛋包飯(最上方),Alice點奶油蘑菇蛋包飯,麻吉點漢堡排。
吃東西之前要跟女僕一起唸咒語及比手勢(愛心手勢邊旋轉)
味道都蠻不錯的,但感覺蛋的表皮有點乾,有點可惜的地方。

變好吃的咒語:おいしくな~れ、もえもえきゅん♡(變好吃吧~萌萌Kyun)

生巧克力蛋糕
味道普通好吃,圖案上的女僕很萌。
甜點的咒語不一樣,可是我忘了😂

也有歌曲套餐,點了女僕會在舞臺上為你唱歌,女僕能唱又能跳超強。

❃廁所
喜歡這個色調,看起來很舒服。

我跟麻吉點附贈拍照的套餐,這次用黑桃遮我們的臉XD

最後來比一比:

裝潢- 平手
餐點口味- 執事勝
價格- 女僕勝
服務- 執事勝
趣味性- 女僕勝

勝出並沒有代表另一方不好,我覺得兩家都很優秀。

我兩種都愛,明顯的差別就是執事咖啡會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受,雖然店內不能拍照,但待在裡面不會讓人想滑手機,就讓人享受這個氛圍,甚至捨不得離開。

女僕咖啡給我萌萌的感覺,沒想到要戴貓耳,總之我還會再來訪的~


最後附上兩者的官網

執事(有英文版) 
女僕(有英&中文版)



感謝您的觀看!~


Share:

0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