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成為你的神《成神之日》心得

各位好!這是麻枝准大魔王繼《Charlotte 夏洛特》之後的原創動畫作品,先保佑不要像夏洛特後期劇情一樣莫名。

🔆正版觀看

另一篇

#請注意-內含劇透、吐槽

🔅故事簡介:

高中最後的暑假,每天都在為考大學做準備的成神陽太。某一天,突然出現一名自稱「全知之神」的少女.雛。「30天後這個世界就會終結」,陽太被雛如此告知而感到困擾。但在親眼見證了宛如神一般的預知能力後,讓他確信這份力量是貨真價實的。與超常的力量相反,像小孩子一樣天真爛漫的雛,不知為何決定借住在陽太家,並開始兩人共同生活...


🔆人物介紹

佐藤雛 CV.佐倉綾音
自稱全知之神奧丁。





成神陽太 CV.花江夏樹
高三,擅長籃球




伊座並杏子 CV.石川由依
陽太的青梅竹馬,無口,是個棒球迷。






國寶阿修羅 CV.木村良平

陽太的朋友、籃球友。



成神空 CV.桑原由氣

陽太的妹妹。

成神大地&時子 CV.新垣樽助&柚木涼香

陽太與空的父母。



神宮司光 CV.照井春佳

空的學姊,經營著拉麵店。





鈴木央人 CV.重松千晴

有天才駭客之稱的少年。

CEO CV.井上喜久子

芬里爾公司的社長。

天願賀子 CV.嶋村侑

知名律師。








🔅第1話


奇妙回


突兀的開頭,這神明也太爆笑,感覺資歷很淺狂被吐槽,重點是很聒噪,當初看到預告就有此感覺,沒想到勝過預想中,優點是顏藝討喜,青梅竹馬伊座並是個無口美人,本集有兩種球,籃球及當然少不了大魔王最愛的棒球,才第一話就登場,陽太也秒被甩掉,拍拍你...

雛沒有報本名只有報她的姓氏,不知道名子何時揭曉?
目前看來雛為本作添加了不少中二、幼稚感,不過聽到陽太媽的說詞感受雛不容小覷...

🔆第2話

雛的名字揭曉,父母果然知曉雛的來歷,陽太原來是個妹控啊!接著就是愉快的拍片時間,杏子根本不為所動還認真吐槽,她把該吐槽的地方都說出來,我都不用吐槽了,爸爸跟阿修羅無辜被牽連,只有空滿意,好險最後鋼琴策略有奏效,真心覺得陽太膽小。空究竟發生什麼事呢?該不會要開虐了吧!?

OP&ED歌曲好聽畫面優美。

🔅第3話

陽太假掰起來有模有樣,一本正經的說幹話,墜天使這店面也太中二,想到某個偶像(LLS的夜羽),還講述拉麵有關的知識,我以前都不會想拉麵湯頭的差異,學姐太呆萌了,新角色鈴木感覺與雛有關,推測雛是用科技製造出來的人工神明,且此處科技貌似很先進。

經典賊笑

🔆第4話

我到底看了什麼?!

以為要開虐結果玩的很開心喔,中二到爆,關於麻將我是一竅不通,看到專家們的神情即可知曉陽太的玩法十分亂來,杏子他們還看的很認真,最後賀子誘惑陽太也太爆笑,陽太把機會放過了,真是專情啊~

中二姿勢

🔅第5話

杏子家的過去揭曉

陽太槽點實在是太多了,他示範了各種錯誤的邀約方式,杏子爸沒吐槽也太有風度,原來他是位起司控,陽太都只喝飲料,雛與杏子爸一同嘗鮮,各種起司料理都來一點看了好餓

杏子媽留下來的影片,與《紫羅蘭永恆花園》第10話有異曲同工之妙,沒想到媽媽希望他們將自己忘記,杏子欣然接受,實在是個堅強的女孩,在這方面爸爸反倒膽小,杏子臉部特寫驚艷、畫面優美,若前面搞笑少一點就完美了,覺得有點遺憾…

🔆第6話

祭典回

大家浴衣真好看,沒想到天願小姐被這樣對待還肯來,阿修羅真不愧是基友,兩人用詞一致,差在陽太多說了幾句,杏子與陽太更加親近,感覺這對有望,感到被忽略的雛,開始亂搭訕蘿莉控,然後一位眼熟的路人就出現啦!《Charlotte 夏洛特》的高城!這實在是萬萬沒想到!還身穿柚咲的T恤(順便一提我是先認衣服才認出人)

最後雛落到被冷凍的下場,好險一下就發現了,金魚也平安無事真是可喜可賀,陽太跳車敲窗真是太危險了!萬一害人家出車禍就不好笑了!

帥氣阿修羅

本集見識到了兩人絕佳默契、羈絆,難得熱血了一下。

🔅第7話

終於正經地拍電影了,更把登場過的角色都邀來,連路人角都有,看來天願對陽太保有一絲興趣,天願超入戲,也太適合演戲,背景合成越看越爆笑陽太不放過任何吐槽機會,可以頒個最佳吐槽獎給他了!根據杏子與陽太的對話看來青梅竹馬線要被拆,可惜。

鈴木拿到的照片,上面很明顯是雛,果然雛是人工神明之類的嗎?抑或是?再加上陽太這2集內心都有莫名感慨,有種要開虐的預感...

蛋的作畫精緻到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第8話

雛的過去揭曉

原來雛跟父母睡同一間,陽太不約而同地問起雛的來歷,緊接著回老家,陽太還說成私奔,如此拋棄青梅竹馬線這樣對嗎?這速度也太快。

以為要開虐的卻不是開虐,自行吐槽也太爆笑,後來繼母的反應才誇張,單父親的證詞看來,雛只是體弱多病給家人添麻煩,但為何繼母反應如此戲劇化,感覺事情不單純,果不其然尾聲鈴木他們找上門,所以說要真的開虐沒!?想看到底會有多虐,目前只感受到一丁點而已...

🔅第9話

開始發威囉

央人憶起過去,他是個無辜的孩子,從小就被心懷不軌的大人利用,就算被救出來也不能隨心所欲,還被關在類似犯人的房間,沒想到雛的能力關鍵是在電腦,而不是死亡之後再成為神,某方面來說她是接近神明的存在,爺爺也太厲害了,央人也略遜一籌,好險有傳達到。

他們抓人效率也太高,蓋完章立即出現,陽太果不其然變心囉,還順便告白,這感情線比前作好一點,至少看得出來他變心,話說回來近年來不與青梅竹馬戀愛率好高;不曉得CEO是否會倒戈,感覺她蠻心軟的...

小央人太可愛

🔆第10話

央人既刻意又自然地加入陽太他們,故意經歷與雛一樣的體驗,沒想到日子一下就歷經好幾個月,最終央人忍無可忍落跑,才總算聯想出,也許是陽太太單純或者不願聯想起雛才沒發現,到了目的地等待他的是盼若兩人的雛,她的模樣令人心疼,雛與陽太相處不到一個月,卻讓他念念不忘、不斷尋覓,可見雛在陽太內心占有一席之地,然而殘酷的現實讓他拋去先前的積極、開始裹足不前

央人準備真周到,偽造的連陽太大吼都沒被懷疑,CEO果真心軟,把央人救出還與他同居,感覺CEO是如同家人般的存在。

OP&ED畫面皆有變動,OP後段歌詞變更,仿佛要讓人做心裡準備

喜歡這邊的描寫

🔅第11話

開始培養感情,現在的雛像極了小嬰兒+自閉症的結合,陽太雖然無惡意,可是他複製不少從前與雛相處的模式,尤其是口氣,看了捏把冷汗,在千辛萬苦奪得了一點好感度後就被抓包;思波她曾有身障兒,以至於她對雛愛心與耐心十足。
尾聲對話的英文太簡單,簡單到讓我大笑,明明報告看起來有模有樣的,覺得可惜...

🔆第12話

司波給陽太機會,但陽太在緊要關頭還是忍不住大聲了...明明差一點就成功了...後來陽太走時吶喊,看到這段時眼淚不自覺落下,原來雛在內心深處還是記得大家的,她的反應像失智症,失智症也是時而忘記時而想起,儘管她忘記了許多事情,卻記得周遭的人們以及喜歡陽太的心情,是最大的安慰,就算沒有全知能力,雛對陽太來說就是獨一無二的神,最後總算把心心念念的電影拍完,在眾人的陪伴畫下了句點,可惜在那之中沒有央人。

我在雛睡著時緊張了一下,因為那遠景容易讓人誤會…陽太完全把當初對杏子的愛戀拋到不知道哪去,好險杏子對陽太無愛慕之心,沒有人有損失。不少人對雛想起來那段一頭霧水,也許是我有失智症的家人,所以沒有感到特別突兀。


總結:

成神之日沒有如同《Charlotte 夏洛特》般爆炸性的神展開,然而缺點不少,光是第一話雛聒噪到有點令我勸退,搞笑占了太多時間,有些甚至顯得刻意,太多東西想講卻不少都沒講好有些角色感覺就是湊一個屬性,若少掉1個角色會更好,劇中有表現出年輕人有理想,往往因為現實因素被阻止,可惜這點沒利用好,他們成功某方面歸功於成年人的心軟,尤其是陽太後期過於激動,看了想搖頭。 

結尾相對平淡卻帶著希望,或許想表達珍惜身邊的一切,這樣的收尾個人蠻喜歡的,不會像《Charlotte 夏洛特》前面精彩,後面讓人懷疑我到底看了什麼,無論如何希望麻枝好好休息,劇本精進之後再回歸。


感謝您的觀看!

Share:

0 留言:

張貼留言